小脑袋撞大树

为你,嗦橡皮泥!

【晓薛】补魂手记 <其一>

前排提要:

※重要事情说三遍:不是双鬼道,不是双鬼道,不是双鬼道

※夷陵老祖第一人称视角

※晓薛/薛晓无差

※OOC预警,结局HE

~~~~~~~~~

1

     说实话,被一个小流氓关在这个破地方给他补魂我是万般不情愿。

     那天我和蓝湛寻好兄弟的尸手到义城,莫名其妙的和一群小朋友们被困在这鬼城中,又莫名其妙的中计被一个假扮小师叔的流氓打昏了带走。

     没错,就是这个流氓,现在正笑嘻嘻的坐在我对面。

   “我说你能不能离我远点。”我手按太阳穴烦躁道,“我看见你就烦,你在这会影响我补魂,懂?”

     我真是一刻也不想见到他。

     若是他早在见到我时就说要补的魂魄是晓星尘的残魂,我或许会看在小师叔的份上跃跃欲试。但他支开了蓝湛,又将世家子弟们作为人质威胁我要我替他补魂,我就不能给他好脸色了。更何况,他居然敢打晕我!?

     现在我后颈还疼得很,如果不是这鬼地方没有铜镜,我一定要照照看我的脖子是不是错位了。

    然而我的呵斥对这小流氓毫无作用,他甚至还笑得更开心了,咧开嘴露出了他的两个小虎牙,让我不禁怀疑是不是我说起话来毫无威信甚至还有些滑稽。

   “前辈别赶我走嘛。若是我不在,你这么厉害,我这老窝还不得被你闹翻天了。”

     他一口一个前辈叫得恭敬,嘴里说出来的话倒是一句比一句不厚道。

    我也冲他龇牙,皮笑肉不笑道:“你也知道我厉害,我要想把这闹翻天还用的着把你支开?”

   话虽然这么说,我还真没有这个闹翻天的本事。

   被他关到此处已有三日有余,我也不是没闹过,只是这里密不透风,唯一通往外界的暗门也有特定的机关才能打开。我曾用灵力感知过,我所在之地大概是一个义庄的地下室,以义庄为界周围布下了结界。

   不知道是早准备关我来补魂,还是其他原因,这间地下室竟被他改造成了一个鬼道研究室。只要是和补魂沾边,不管是材料、书籍,还是奇符、阵法,都应有尽有,一应俱全。第一次就看得我瞠目结舌。

   这些藏品已经有些年头了,虽然我大概的翻看了下,大多数都是垃圾,但不得不说这个小流氓为了复活仇家真是费尽了心思。这间地下室,说是给我准备的,不如说是他多年来的研究地点更让我信服一些。

   义庄外的结界不是什么高级术法,施法者却巧妙利用了义城的深重阴气,将义庄与外界隔开,如果没有结界主人的允许,里面的人出不去,外面的人也察觉不到这个结界的存在。而莫玄羽这个壳子的灵力低微,自然是破不开这个结界的。

    对这个结界,我还是颇为赞赏的,如果被困的人不是我的话,我还真是要忍不住夸一夸这个小流氓了。

 “前辈就不要说笑了,专心给我补魂吧,等补好了魂我自然会放你走。有什么需要尽管开口,要我打下手也可以。”薛洋单手支额,笑得一脸天真,让我有一种面前的人只是一个乖巧少年的错觉。

   但下一秒,他就提醒了我他还是那个因一点嫌隙灭常家满门的恶徒。

 “我现在对前辈可是客气的很,但如果前辈妄想在补好魂前逃跑,我可得让前辈受点伤了。”

 “哦?如果我补不好呢?”我问。

    他笑容凝固在脸上,神色变得狠厉,就好像要活剥了我一样。

    我吓得一激灵,连忙举起双手,“得得得,我就说说而已,别那么认真嘛。我又没补过魂,不试试怎么知道。”

    现在形势不好,没必要跟自己过不去。打不过他我认怂,大不了等本老祖出去召温宁来揍他解解气。

   “你不是要给我打下手吗?过来帮我找些材料。”

 

 

2

   刚知道锁灵囊中残魂是晓星尘时,我很是惊讶和困惑。

   惊讶的是小师叔已死,而且是饱受折磨后自戕而死,以至于魂飞魄散。

   困惑的是如此大费周章请我补全魂魄的,不是晓星尘的朋友,也不是曾受惠于他的仙家,而是可以称得上宿敌的薛洋。

   凭先前蓝湛告诉我的有关晓星尘的事,我基本肯定薛洋就是害小师叔魂飞魄散的罪魁祸首。

  我对晓星尘和薛洋的了解只到薛洋被兰陵金氏“清剿”、晓星尘失踪为止,不清楚后来这两人究竟是如何再遇见,又是发生了什么,让我的小师叔亲手杀死了挚友,又自己结束生命。

  我问过薛洋,他只是笑得恶劣,激动的眼眶发红,说些什么“咎由自取”“他自找的”这样的恶毒话来含糊其辞,从没有正面回答过我的问题。

  对他的回答我嗤之以鼻,说他没有害小师叔我是半个字都不相信。

  几次这样的问话过后,我不仅没有得到丝毫我想知道的信息,还莫名其妙的被不耐烦的薛洋问候了一遍祖宗。

  好,我忍着,你等着。

  不指望能从他口中听到什么人话了,我只得放弃让他亲口告诉我真相的打算,自己寻找答案。

  要知道真相的方式有很多。

  比如,尸体就会说话。

  某天,我以补魂为由要求薛洋带我去看晓星尘的尸体。

  晓星尘的魂魄已碎,自然是无法像召唤温宁一般让他指认害死自己的凶手,虽然根本不用他指认,我都知道害死他的人是谁。我想要的是尸体上的一些线索。

    没想到听到我的话,那薛洋脸色一变,笑面虎的表情被犹豫和怀疑替代。

    这些天来我确实思考了补魂的方法,但更多的是怎样带着小师叔的残魂毫发无损的离开这里。

    如果真像薛洋所说,等我补好小师叔的魂魄后,他就把晓星尘做成凶尸来驱使着杀人。那母亲若是泉下有知,怕是要从墓里爬出来清理我这个欺师灭祖的不孝子。

  况且就算晓星尘不是我的师叔,我也不能允许高洁之士被卑劣之徒玷污,死后也不得安宁。

   我曾很多次试图借口找补魂用的材料支开薛洋,但他精明得很,并不上当。要么是材料早有准备,要么就是揭穿我要求的某个材料和修复魂魄毫无关联,唯一一次被我忽悠到了还是让宋岚去找,自己绝不离我超过十步距离。

   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只要和补魂相关,他就不会拒绝。

   所以当薛洋满面阴鸷拒绝我见晓星尘的尸体时,我意外的很。

   我几乎要笑出声,满脸无奈的摊手道:“你既然让我补魂就早该想到尸体是关键的一步。你不带我去见小师叔,我就算是神仙也没有办法啊。”

   那小流氓犹豫了片刻,似乎想来是这个道理,只得不情愿的带我去。通过密道离开地下室时,他恶狠狠的警告了我:不要想着耍什么花样逃跑,他设下的结界有能力将我撕成碎片。对此我不以为意,早就知道义庄被结界所隔,他这么说也只是验证了我的猜想而已。

  贪婪的呼吸着地面上的新鲜空气,我十分舒心惬意,甚至连被软禁起来做苦力的郁结都消散了许多。

  不出我所料,地下室连接的是一个义庄。

  这个义庄陈设简单却完全,充满生活气息。

  义庄的四壁洁净,像是经常有人打扫。木桌上的菜篮中摆满了新鲜菜蔬,厨坊未点燃的炉内被填了新的干柴,就连木桶中的水都清澈得很,应该是不久前从井中打来的。

  就好像在等待谁来洗衣做饭、净手羹汤。

  我想象了一下薛洋围着围裙笑嘻嘻洗衣做饭的场景,只是片刻,就使劲甩头试图把这个不堪的画面从我脑海中甩出。

  不,不是他。

  这些天来他看我看得紧,饭菜都是他操纵宋岚买来的现成吃食。

  那这些,又是为谁而备?

3

  我随薛洋来到一个木棺旁。

  这个木棺很特别,并不是因为它有多漂亮,虽然它确实是这个义庄所有木棺中最精致的一只。

   说它特别,是因为它的四周贴满了黄纸符篆。

  这种符是我前世无聊研究出的众多符篆之一,作用是保尸身不腐。因为此符副作用大,实为失败品,我只是记了寥寥几笔就弃之脑后,没想到这符在仙门中倒是颇受欢迎。

  有的仙门长者离世时需要走一些繁琐的下葬仪式,前后跨度逾月,就会用到此符。此符使用起来极耗灵力,因此只在仙家流传。若是修为不够者使用此符,便会遭到反噬,轻则损耗气血,重则损伤元神。比如如果蓝家哪位长老去世了,蓝忘机用这符可以,甚至毫无压力;蓝家小辈用这符就比较困难,可能会伴随断续发作的涸血之苦;要是换我来用,那就直接给那位长老做陪葬了。

  想来薛洋一心想把小师叔做成凶尸,在此之前自然是不允许尸身腐烂的,我也没多在意。

   薛洋打开棺盖时,我的心情还有些忐忑。

  我曾想过,我的小师叔是不是生前不幸惨遭薛洋虐待,不堪羞辱含恨自刎,那这棺中的尸身岂不是伤痕累累、血污满身?

   如果真是这样,那我一定要杀了薛洋,再把他的魂魄召唤来剐上一次又一次,直到他悔而为人。

  还好事实让我松了一口气。

  棺中的人干干净净,衣白似雪,双手被人十字交叠摆在胸前,像是安详睡去了一样。除了眼前覆上的略微凹陷的白绸,以及脖颈的白色绸缎包裹下隐约透出的红印,他的身上没有一处伤痕。

  我伸手去探小师叔的额头,薛洋愣了一下,下意识的想阻拦,在抓到我的手腕前又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悻悻地收回。

  我将四指骈起,闭眼感受晓星尘的内息,突然猛地睁眼,问薛洋道:

“他已经去世了七年?”

  他在一旁纠正我道:“是七年九个月十二天。”

  我惊得目瞪口呆。

  刚才说过保尸身不腐的灵符用起来极耗灵力。起初我并没过多在意,毕竟薛洋也是个天才,就算自己摸爬滚打修来的野路子不及蓝忘机,凭他的修为,短时间内纵此符对他也没什么影响。

  但若是倾注灵力将近八年,结果怎样也未可知。

  总之不会好受。

  想知道在他身上会发生什么,我的手先大脑一步动作去抓薛洋的手。但还没有得到我想要的信息,只是感受到了手套冰凉的触觉便被他触电似的躲开了。

  我这才发现他只有左手带了一只黑漆手套,手套小指处空荡荡的,略有不自然。

  薛洋警惕地看着我,随即挑眉戏谑一笑:“怎么?前辈想跟我交朋友?那我倒是荣幸之至。不过我劝你还是在此之前好好给我补魂。我这种人,就算是朋友也是说杀就杀的。”

  我尴尬的笑笑,决定不理他。继续看着小师叔的尸身沉思着。

  从那时起,我决定认真为薛洋补魂了。

  不知是思虑过多让人产生幻觉,还是义庄里残留的影像,我似乎看到一个黑衣少年的虚影。

  那少年时而双手扒在棺前,对着棺中的白衣道人痴痴地笑,喃喃自语不知在说些什么;时而站起身,双眼布满血丝,满面狰狞,怒吼着似乎在痛骂着什么;时而蜷缩在地上,呜咽着双手抱头,在棺木上一下下撞着,在额前留下一丝丝血痕……

 

  虽然还是不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我对薛洋仍是忌惮三分,但有一点我可以盲目确信——这个人虽然行迹恶劣,但不会在小师叔醒来后做出伤害他的事。

  费尽心血守着晓星尘的尸体八年、寻求鬼道补魂之法接近疯狂。

  比起为了让仇人成为自己的凶尸后狠狠报复,他的所作更像是守护。

  守护一位老朋友,或是爱人,期盼着有一日他能醒来,像从前一样谈笑风生、光风霁月……

~~~~~~~~~

红心、蓝手、评论会让你收获一个勤奋补魂的老祖~

 

评论(36)

热度(1420)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