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脑袋撞大树

为你,嗦橡皮泥!

【晓薛】补魂手记<其六>

前排提示:

※夷陵老祖视角,有点不是双鬼道

※晓薛/薛晓无差

※OOC预警,结局He

前文超链接:        

 

~~~~~~~~~~~

12.

  怎么会是阿箐?

  我困惑了片刻,随即猜到了一二。

  阿箐不是修仙者,也不懂鬼道,自然不会知道复魂之术。她成为怨灵几年来不断引误入义城的普通人出城,也请入城的修仙者帮晓星尘复仇。蓝湛就是被她请来讨伐薛洋的。但因为我的缘故蓝湛非但没有杀薛洋,还随我去帮他找去处疗伤,我同蓝湛已被阿箐误当做薛洋的一丘之貉。此刻我同薛洋作法复魂,阿箐定是先入为主地以为是薛洋又欲对晓星尘行恶毒之事,便引来邪祟阻止我们。

  阿箐啊阿箐,受你引来的走尸怨灵威胁最大的不是薛洋,而是晓星尘啊。

  这些邪祟确实能阻止我们,任一走尸进到阵中都能破坏血阵,任一怨魂接触到晓星尘脆弱的魂魄都能将其蚕食,无论是哪一种情况,都会让小师叔再度魂飞魄散,而且不是分离成残魂,是真正的破碎、再无聚回可能。

 “哈哈哈哈,这小瞎子生前和我作对,死后也是。我有意放过她,她倒没打算放过我,这是她自己找死。”

  薛洋大笑道,神态一如往日的狂妄,声音却有些颤抖。想必他也明白被破坏阵法会有什么后果。

“宋道长,去阻止它们,不让它们进到血阵里,一只也不能,你能做到吗?”我冲宋岚喊道。

  宋岚拂雪剑已然出鞘,黑瞳中映出了一丝光亮的红色,低吼一声示意他知道了,头也不回的冲入尸群中。

  不远处传来走尸的嘶吼声,雾气掺杂着破碎的血尘,绽裂开一片炫目的猩红。

  但即便宋道长身手和修为了得,以一人之力也难敌数目众多的邪祟,被逼得步步后退,雾中的血线也在逐渐向我们靠拢。

  不够,远远不够。

  我有些后悔前些日子把蓝湛赶走了,不过就算蓝湛在,与宋岚两人尽全力斩杀走尸,迷雾中视野不清,也难保没有漏网之鱼。

  我明白只要它们的仇人还在这里,小师叔便一刻也不安全。

“薛洋,你会点睛招魂术吗?”我问薛洋。

  薛洋点头,看我,面带疑惑。

  知道他在担心什么,我解释道:“这个阵法本该是两个人共同运作的,但我考虑过其中一人被反噬的情况,所以也做了一人持阵的准备,只是要慢上很多,期间也不能被间断。”

“接下来我一个人在这里坐镇。你去附近的义庄找纸人,用点睛招魂术,能用的都用上,和宋道长一起,势必要把它们拦下来。”

“倒是可以一试。不过这个数目,拦不住的吧?”

  他站起身,舌尖在掌心伤口扫过。

  突然,猛地咬下!

  我愣住了。

  刚结痂的伤口再次裂开,瞬间变得鲜血淋漓,他满是欣赏地看了看自己的“杰作”,随即用右手食指蘸着伤口汩汩流出的新鲜血液,在他身上的黑色劲装上涂抹起来。

  明白他在做什么时,我瞪大了双眼。

  他在画招阴旗!

  这个画面对我的视觉冲击太大,以至于半年后当前去乱葬岗二次讨伐我的世家修士们失了灵力被走尸包围时,我第一时间就想到了这个方法来助他们脱困。

“你会被它们撕碎的。”我讶然。

  仇人之血对这些邪祟有吸引作用,这是我一定要支薛洋出去的原因。虽说不一定能将它们完全吸引,但已大大地减少了被它们侵入义庄的可能。而用仇人之血绘制一面招阴旗可以保证万无一失,却会让邪祟变得更加狂暴。一两具狂暴的走尸已难对付,更别提如今的几百具。

“撕碎?”薛洋轻笑一声,眼中透着嗜血的红光,“那群废物,生前无用,连挣扎都没有就被我杀死,死后倒是妄想食我血肉,我倒要看看他们有几分本事。”

 

 

 

13

 

 纸人的尖哮,凶尸的嘶吼,剑刃穿体的声音渐渐远去。

 义庄门前的窄巷硬生生被洗出一条血路,遍地都是走尸的断肢残块,雾中血色还未消散。

  宛若人间地狱。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景象是什么时候?

  是在射日之征?或是不夜天城?

  总之这样的景象,不管是否曾经历过,无管是谁,都是不愿再看到第二次的。

  但总是天意弄人。

 

  无论最后薛洋是否能回来,他和宋道长将走尸引开一个时辰,已经不辱使命了。

 

  我努力不去想,不去看,专注于眼前的术法。

 

  复魂已接近尾声。

 

  阵法中间的白衣道人依旧不染纤尘。一如他本人,不管外界是恶世、是炼狱,他都能遵从本心,如皎月般照人。

“小师叔啊小师叔,你还不回来吗?有一个笨蛋要为你送死啦。”

 “虽然那笨蛋罪恶滔天本就该死,我也想不出什么理由为他开脱,但他是真喜欢你啊。你这么心软,至少回来见他一面吧?”

  我看着阵中的人絮叨着,手有些微微发颤,额角渗出汗水。

  不得不说复魂是一件极耗神的工作,长时间的高度紧张几乎耗尽了我所有体力,我头晕得很,却不得不强打精神应对,开始不断和小师叔说话,来强迫自己保持清醒。

  似乎是响应我的话,眼前的法阵突然迸发出一道白光,耀眼非常,一时间照的义庄中如白昼般明亮。

  血阵消失了。

  小师叔还未苏醒,我走过去,伸手去探他的额头。

  三魂七魄,已然归元。

 

  我瘫倒在地上,喘着粗气,悬着的心终于放下。

 

  复魂成功了!

  与此同时,义城外不远处的山在黑夜中泛起了星点火光,火光迅速蔓延成一道环绕山腰的光圈,向山上燃烧,将山体照得通红,像是为仪式结束划上绚烂的一笔。

  薛洋,好样的!

  我忍不住要为这小流氓喝彩了。

  他以自己之血,引走尸上山,在山腰设下符阵,待走尸聚集在山顶后点燃符阵,放火烧山,将它们尽数烧成灰烬。

  看来是我低估了薛洋,他和宋道长不多时便会回来了。

 

  我走到庄外的干草堆旁。

 “出来吧,别躲了。”

  没有动静。

“别怕,那小流氓不在,我也不会拿你怎么样。”我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温柔些,蹲下身,继续冲干草堆说道。

  沉默了半晌,干草堆后缓缓走出了一个娇小身影,竹竿在地上敲出“笃、笃”的声音。

 “呜——”她低着头,发出了一阵呜咽。

 “你也知道你做错了啊?你的道长可是差点被你害死了。哦,不对,是害得不能活过来了。”

  她把头埋得更低了。

“不过你放心,你的道长没事,好好地躺在那呢。倒是那坏东西被你坑得够呛,你要想报复他的话,目的就达成了。”我摸摸她的头安慰道,“快走吧,一会小流氓回来该报复你了。”

  阿箐还是不放心,越过我向晓星尘走去,想去看一下是否真如我所言。

  我笑着转头:“不用看啦,等道长醒了我叫他去——”

  话卡在了嘴边,一阵酥麻感从我脊背蔓延上头皮。

  阿箐的背后,有一双睁开的眼睛!

 

 

14

 

  有些怨灵生前身体尽毁、死后化不出身体,便附着在化形的同类身上汲取怨气,不断榨干宿主、更换寄生对象,最后化为厉鬼,或报复生前仇人,或找躯体夺舍上身。

  我没见过,只是研究鬼道时假设过,没想到它真的存在。阿箐背后无疑就是这种东西。

  这种东西在寄生时本该是沉睡的。现在这双眼中眼珠疯狂转动,蠢蠢欲动,只有一个解释——它找到了新的宿主,要吸干原宿主后转移阵地了。

  我几乎是看到它的瞬间就出了手,一手掏出一只空的锁灵囊,另一手捏了个诀,两指骈起向那双眼刺去。恶灵发出一声凄厉叫声,迅速从阿箐背上脱出,化作一片黑气欲逃离,被锁灵囊尽收其中。

  我心下松了口气,看着手中锁灵囊。要不是我动作快,这小东西怕是要把阿箐榨干吧。

  不料手中锁灵囊突然剧烈摇晃起来,泛着光迅速膨胀,被绽出一条缝,黑气从中迅速窜出。

 它逃窜的方向不是阿箐,而是——晓星尘。

 

 

 我心道不好,念着咒诀下意识去抓,却在碰到它的瞬间被一股彻骨的冷意逼得松了手。

 这是一只怨念极强的恶灵。

 我早该想到的,它刚刚苏醒,并不是因为找到了新的怨灵作宿主,而是它发现了一具魂魄脆弱、适合夺舍的躯体。

 它不是要汲取怨气,它要的是夺舍上身!

 我绝望无比地看它就要撞入小师叔身体时,它突然停下了。

 像是被什么揪住了一般,又像是有了新的选择。

 我循着一声不屑的嗤笑,看到了门外的身影。

 薛洋抱胸倚在门边,肩膀随呼吸不断起伏,似是疲累不堪。黑衣已然破烂,尽是抓挠的痕迹。浑身尽是血污,不知是他的还是凶尸的,临走时画的招阴旗已被新的血迹覆盖,有些看不真切。他受的小伤无数,最重的要数侧肋的抓痕和右肩的咬痕,似是连皮带肉被撕扯下了一般,还在汩汩流着血。在山火的映衬下,仿佛刚从鬼门关爬出来的修罗。

 “夺一个瞎子的的舍?你就这点出息?”薛洋冷笑着,语气漫不经心。

  都这种时候了,这家伙莫不是要和鬼魂谈判?

  我恨铁不成钢地直咬牙,想快步上前收了那恶灵,奈何他离晓星尘不过一寸,轻举妄动怕是会吓得它直接窜入小师叔身体。

“放过那傻道士吧。换我这个十恶不赦的恶人怎样?要夺舍还是吃掉我随便你。如果我没猜错,是我杀了你吧?”

  黑气略微颤抖,似是在动摇。

  见恶灵犹豫不决,薛洋右手拍上腰间,在伤口处沾血,手指在全身上下唯一还算光洁的脖颈上画上了咒术。

 

  他疯了!

“以身邀鬼,万劫不复。”他的声音低沉,像从空中传至深海一般让人听不真切。

  刹那间,少年撕心裂肺的哀吼声穿破夜空,同他身后的熊熊山火一起,迸发出了一片苍壮黎明……

~~~~~~~~~~~ 

T.B.C.

○有人会抱怨我虐薛洋,这里我说两句。

  薛洋作为一个罪大恶极之人,他灭门、屠观、挖眼、屠城,这样一个恶人在原作中抱憾而终是罪有应得。此文虽然会了却原作这个遗憾,但不会让薛洋做了如此多恶事后只得星星一句“我原谅你”从此就过上幸福生活、不需为自己做下的任何罪孽负责。本文虐身不虐心,情感上不会有太令人纠结之处,虐身的部分也都是薛洋自食恶果,是他赎罪的过程。如果没有这个过程星星也不会轻易原谅他。

  最后,没有伤害就没有治愈,这是我写文的一贯原则。

○红心、蓝手、评论会让你收获一个勤奋当电灯泡的老祖~

评论(26)

热度(6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