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脑袋撞大树

为你,嗦橡皮泥!

【晓薛】补魂手记<其五>

前排提示:

※夷陵老祖视角,有点不是双鬼道

※晓薛/薛晓无差

※OOC预警,结局He

前文超链接      <其一>  <其二>  <其三>  <其四>

 

~~~~~~~~~~~  

  10

  那天和薛洋把一切都说开后,我和他很默契的没有再提此事。毕竟戳穿一时爽,现在回想起来还挺难为情的。

  他也安分不少,没急着回去跟宋岚抢锁灵囊,而是在金家安心养伤。

 

  他常常抱着霜华剑坐在角落里发呆,连我在不远处看他都浑然不觉。将剑身反反复复拔出再收回,一遍遍地擦拭着已干净得透亮的剑刃和剑鞘上的镂空雕花,动作轻柔到不像在拭剑,更像在抚摸爱人的脸。

  没想到小流氓也有这样一面,看来霜华封剑对他的震撼很大。对他怪异的行为,我不问、不言、不评,全当未见。

 

  他还时不时的去找金宗主叙叙旧,每次他回来我都能看到他别在腰间的鼓囊钱袋。

  我不禁开始思考,薛洋能有命来祸害晓星尘是不是因为金光瑶在对他的清理中放了水。

  我曾调侃他说:“你现在这么有钱,是不是该给我发工钱啊?我可是尽心尽力给老板你工作这么久。”

  他听了我的话把钱袋从腰间取下,在我眼前晃了又晃。我两眼放光去扑,他就逗猫似的拉绳子收回,笑得一脸欠扁:“钱?夷陵老祖就这点追求?那我要想杀人放火是不是也可以花钱让你代劳?这可比补魂轻松多了。”

 “一,我不帮你杀人。二,我现在穷得就剩这点追求了谢谢。”

他将钱袋收回腰间,还炫耀似的拍了拍,让我很想打他。

 “等事成之后我送你一份大礼,”他悠然地说,“你一定会喜欢。”

   呵,大礼。

  我当时并没当真,权当成他为了不给我报酬敷衍我的说辞。直到后来我和蓝湛循着他给我的字条找到了好兄弟的右手,我兴奋惊喜大笑尖叫,这才承认这小流氓还算有点良心。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又在金家待了一周有余,薛洋的伤方才好了大半,就跟金宗主道了别,心急的拉我回去补魂。那时正好蓝湛来金麟台看我,执意要送我回去。想来路上多一个保镖兼劳动力没什么不好,我便答应了。倒是薛洋见同行人中多了一个约束他的正人君子不爽得很。

  风水轮流转啊小流氓,之前你没少欺负我,怎么样,现在含光君给我撑腰,我骂你你敢吱声吗?

  我这样想着,也付诸了实践。

  事实证明他是敢的。

  我尝试的结果便是蓝湛一手一个把对骂中的我和薛洋拎回了义庄。

  义庄中,宋岚守在晓星尘棺椁前,听到声音转头看向我们,和含光君虚礼过后转头看向薛洋,明眸中尽是寒色。

  不知为何薛洋没有再去控制宋岚,也不惧宋岚发难,与他对视,看向他的目光中带着一种难以言说的执着,似是透过宋岚的眼在看其他什么东西。

  复魂的术法不是什么温柔的东西,怕对蓝湛的修为有影响,我不愿蓝湛接触,便打发他走。他仍是不放心我和薛洋一起,临走前塞给我很多像捆仙索、甩手箭一类的护身法器,还给了我一组他自制的信号烟花,如果需要帮助就放一只,他会尽快赶来。

  话少如他此时对我千叮咛万嘱咐丝毫不吝啬口舌,我心下感动,许诺他一百个放心。说实话,这些若是放在之前很被需要,但现在,并不。

 

 蓝湛离开,宋岚将锁灵囊交给了我。

 因为刚修补好的残魂十分脆弱,我将魂魄归元之日选在三日后满月之时。

 

  第一日,布阵。

 

  我和薛洋将准备好的符篆连接好,用红线穿起。将复魂所需的材料和法器按顺序摆放在阵法的各个角落。

 

  第二日,休养。

  薛洋上午去邻村的集市买来了很多新鲜菜蔬,将我们外出两周已朽烂的菜换掉,又心情大好的下厨做了一顿饭。

 论厨艺,我是无论如何都比不过薛洋的。

 因为他连辣椒都没放就做出了一盘姹紫嫣红的菜,而且味道让人永生难忘。

  

  薛洋将洗净晾晒的白绸给小师叔换上——虽然之前的白绸并未染尘。然后,将小师叔扶起,半身跨入棺木坐下,取下了他的道冠。

  宋岚不悦,试图阻止,却被他一个眼神定在一旁。

  虽然之前他昏迷时我已拔出了宋岚的刺颅钉,薛洋无法再随心所欲地控制宋岚去做杀人放火等会遭到宋岚本身强烈反抗的事。但控制自己做的凶尸简单的定身或是移动对薛洋来说还是绰绰有余。

  正奇怪薛洋要做什么,就见他从袖中取出一把木梳。木梳不知是何时买的,花纹像极了霜华剑上的雕花,雕刻得有些笨拙,却精细地抛了光。他开始梳理晓星尘的长发,精细到了每一缕每一根。

  午后的阳光照入义庄,画面仿佛定格在了这一瞬间,薛洋手臂半弯挽着晓星尘的肩,眉眼间是不易察觉的浅笑,仿佛在看一位待出阁的新娘,深情款款、期待万分。

 

  第三日,复魂……

 

   11.

 

  复魂是一件谨慎的事,若有不慎轻则会让施术者遭到反噬,重则让残魂再次消散,因此复魂之前体力及状态的调整颇为重要。

“白天打坐调息,夜晚圆月补魂”我是这样讲的,薛洋也难得的听话了一回,白日里安分得很。

  夜晚很快来临,照我们计划说好的,薛洋用匕首在掌心划开一道不大不小的口子,取血为引,很快绘制好了制造凶尸的阵法,我将晓星尘抬到阵法中间。

  起初我心情还是有点忐忑不安的,但不知是他太过兴奋以至于疏忽大意还是别的什么原因,他并没有发现我动了手脚。

  是的,我动了手脚。

  薛洋此人扭曲的性格还是让常人无法理解,即使相信他不会伤害小师叔,也不能保证他不会利用凶尸主人的身份强人所难。所以,我趁他不注意,在白日里给小师叔喂了我的血。待晓星尘被炼成凶尸,他会首先听从我的命令,而后才是薛洋。薛洋不去控制小师叔则罢,若是控制了,我便夺回小师叔的控制权还他自由。

  一轮皎洁圆月从层层阴云中透出,复魂才算是正式开始。

  起初可谓是顺利得很。因有我和薛洋两人分别运作阵法,小师叔的三魂七魄在以可观的速度归一,照这个进度下去不出两个时辰魂魄方可归于元身。

  但事情终究还是脱离了掌控。

  最先发现异动的是宋岚,或许是出于凶尸对同类的感知,他从角落里迅速起身,口中发出了一声嘶吼,似是在恐吓那未知的邪祟,又或是在提心我们。

  顺着他的目光看去,重重迷雾在月光照射下映出了数不清的人影,缓缓向义庄走来。

  薛洋脱口而出了一句骂娘,我也心下大骇,几乎是在瞬间想到发生了什么。

 “邪祟暴动!”

  薛洋曾在晓星尘身死时陷入疯魔,屠尽义城人,将义城变成一座鬼城。义城此地本就阴气深重,遭屠城后缚地怨魂无数,怨气皆指薛洋,若不是薛洋擅纵鬼之道,怕是早被蚕食个干净。但此刻薛洋以血布阵,走尸及怨灵循着气息赶来,太多的仇人之血对他们形成的诱惑巨大,已盖过了对薛洋的恐惧。

  如果有阴虎符的话……

  对了,阴虎符!

“薛洋,阴虎符!用阴虎符支开他们!复魂一旦开始便不可逆,别让他们靠近这里破坏阵法!”我转头冲薛洋喊道。

  似是和我想到一块,薛洋嗤笑了一声耸了耸肩:“就算你让我用阴虎符我现在也拿不出来啊,那小矮子救我可是半点好心都没安,早就把阴虎符收走了。”

  我:???小矮子?什么玩意?

  总之让薛洋拿出阴虎符是不可能了,倒不是怀疑他不愿拿出来,毕竟若是真让邪祟们进到阵法之中,受害的不单是他,还可能让小师叔的魂魄再次破碎,他不可能为了藏阴虎符冒这个险。

  眼看着白雾中的人影越来越近,轮廓依稀可辨,我越来越纳闷。

  复魂前也不是没想过引来邪祟的可能,因行鬼道需吸收怨气,我没让薛洋设下结界,而是在义庄外贴满了符篆,误导邪祟让他们无法找到义庄的方向。但此刻的他们丝毫没有被误导的迹象,笔直地向我们走来。

  就像有什么在引导他们一样……

  当看清人群中一个熟悉身影时,我看到薛洋呼吸一滞。

  那身影较其他走尸矮上一头有余,身形瘦小,穿着一件简陋的青衫,手中撑着一根竹竿,眼瞳有些不真切,似融在了层层白雾中。

  ——是阿箐。

 

~~~~~~~~~~~

○今天的老祖也是一样在拆完结的flag

○社会我箐姐,来当一次boss吧

○继续100fo点梗番外三选一:薛洋见晓星尘家长(抱山散人)or晓星尘带薛洋去白雪观谢罪or义城三人组再聚首

○红心、蓝手、评论会让你收获一个勤奋补魂的老祖~

评论(30)

热度(5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