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脑袋撞大树

为你,嗦橡皮泥!

【晓薛】补魂手记<其三>

前排提示:

※夷陵老祖视角,不是双鬼道

※晓薛/薛晓无差

※OOC预警,结局He

前文超链接<其一>  <其二>

~~~~~~~~~~~

      6

  之前摔碎了薛洋的糖后我心怀愧疚,曾主动找他搭话,含蓄地向他道歉,顺便想问他那颗糖为什么对他的意义那么重要。但他好像忘了这回事一样,总是巧妙岔开这个话题,也没有再为难我。只是有一点不同——他更热衷于补魂了。

  我和他相处一个月中,每天晚上都是我先睡下,辰时起来都会看到他已经在补魂。我本以为我的睡眠时间在同龄人中已不算长,他更甚。现在他更是基本都不休息,黑眼圈日渐加深,在苍白的脸上显得很难看。

  我同他说过他本来就挥霍灵力八年,再这样熬下去总有一天身体要吃不消。他不以为意,说他的身体他清楚,至少不会在把晓星尘做成凶尸之前完蛋,又嬉笑着跟我说“夷陵老祖也会关心我?听闻你这驱壳是个断袖,莫不是看上我了?”

  我恨铁不成钢的直咬牙。这小流氓恶劣至此,谁要管他?任他自生自灭去算了。

 

  但我终究还是没忍心让他自生自灭。

 

  薛洋依旧照例和宋岚外出去寻小师叔的残魂。只是那次,他一去就是三天,回来时,是被宋岚扛在肩头带回来的。

  看见满身血污、不省人事的薛洋时,我惊得说不出话来。再看向宋岚,他不似平时被薛洋控制时眼眶中尽是眼白,此时他的眼中是明如皓月的黑色瞳仁。宋岚是有意识的,大概是因为薛洋陷入昏迷失去了对他的控制。

  宋岚冷冷地将人丢在地上,看了我一眼,用拂雪剑在地面上写下三个字:“救不救”。

  我犹豫了一下。

  薛洋受伤很重,若是放任他不管,他定是活不成的。

  此子恶贯满盈、罪无可恕,手上有常氏一族、白雪观满门还有义城百姓的血债,已是万死难辞其咎。我也是罪恶之人,没理由打着正义的名号制裁他,但也没义务救他。况且我现在被他用结界拘禁在此,若是他死了,我就自由了。如此看来,放任他不管便好,既不用动手,又遂了很多人的愿。

  但若是放任他就这么死了,我终是不甘心。我还有很多事不明白,比如他为什么对一颗糖那么在意,为什么拼了命地想要仇人重归于世,为什么对晓星尘的执念至此。

  这样想着我的身体已经先一步将薛洋的胳膊架在肩上,搀着他走向义庄里唯一一张木床。

“救。为什么不救?”我听见自己这样对宋岚说,心里叹了口气。

  之前说过我收徒的标准是三观正常、聪慧过人、精明强干、一点即通,薛洋满足其中三条,再加上这一个多月里我确实教了他不少东西,那他姑且算我四分之三个徒弟吧。徒弟嘛,当然是要救的。对,就是这样,并不是我犯贱。

  把薛洋平躺安置好后我探了他的脉搏,微弱紊乱,我又用灵力探他的内息,不禁皱眉。

  早知道他靠符篆保小师叔尸身八年不腐损伤了气血,却不想他还用了很多邪门术法,遭受反噬极剧,比起来那符篆的消耗反倒不算什么。再加上他现在还受了很重的内伤,他这具身体已是油尽灯枯、强弩之末。

 “他是怎么伤成这样?”我问宋岚。

  拂雪剑在地上写下几个字:“寻魂、抱山散人”。

  我心下了然。

  薛洋要到晓星尘生前所去之处寻他的残魂,其中定少不了他的师门。抱山可以说是晓星尘短暂的一生中待过时间最长的地方,他在那里度过了十七载光阴。宋岚曾被晓星尘带到抱山去换眼,记得抱山的路,虽然答应了抱山散人不会对外透露抱山的消息,但被薛洋控制的他没有理智,会带他去也并不奇怪。

  我只是有些震惊薛洋竟然真的敢去找抱山散人。

  抱山散人常年在山上不出,不言世事,不问红尘。但即便十年之间一点外界音讯都不知,也早在晓星尘回山求她医治友人双眼时了解了他和薛洋之间的仇怨。如今薛洋上山,不管是耍诡计还是实话实说,眼见害爱徒惨死的凶手就在眼前,哪有不教训的道理,能让他活着下山已是仁义之至了。

  我试图从薛洋的藏柜中找出能用的丹药,看着不知名的瓶瓶罐罐皱起了眉头。我并不精通药理,再加上薛洋经常会炼一些像尸毒粉这样要人命的东西,谁知道胡乱给他吃了这些药他是会病愈还是归西。好在这里除了丹药外还能找出几味药草,我胡乱地配好了一副药,可以暂缓他的伤势。

  我本没想麻烦宋岚,毕竟他和薛洋仇怨不小,能带薛洋回来已是仁慈,若是再叫他帮忙来救仇人那就太差强人意了。只是没想到,在我正准备煎药时,他看看我,又冷冷看了眼昏迷的薛洋,不知想了些什么,主动接过药材,点头示意我让他来。

  我着实有些吃惊,凶尸在被主人操控时是有意识的,也就是说宋岚清楚薛洋操控他时发生的一切。就算宋岚不是死于薛洋之手,被薛洋操控做了不少伤天害理的事也应恨他入骨、一心想杀了他。以宋道长的为人,我坚信他不是要借机会给薛洋下毒,况且真要杀他他早就可以动手。我也不相信他能烂好人到原谅仇人的地步。若是晓星尘还有可能,但宋岚绝对不会。凌霜傲雪最突出在一个“傲”字,宋岚如此清高孤傲、爱恨分明之人绝不会因同情心泛滥而救助自己的仇人。

  唯一我想得通的解释就是在抱山上发生了什么能让宋岚对薛洋改观。

 

  屋子里弥漫着中药的气息,我端了盆清水来在薛洋旁边坐下。他受的内伤最致命,但身上伤口也不少,我给他简单包扎了几处伤得最厉的地方。

“喂,小流氓,你还不打开结界吗?你这伤我治不了,得出去找人医你啊。”我说道。

  见他没有反应,我用毛巾沾了凉水在他脸上擦拭着,想让他稍稍清醒一些。

“你听得见我说话吗?什么都不用你做,告诉我个诀就好,听我的,把结界打开。”

  就在我拿着毛巾的手离开他的脸,准备下一步一巴掌把他打醒时,他突然一把抓住了我的手腕,力量和速度不似一个重伤的人。似乎牵扯到了伤口,再加他本就很虚弱,在握住我手腕后他的手臂不住地颤抖,但力量却没有减弱,怕我逃开一般,把全身力量都用在了这只手上。

  他被水沾湿的眼睫微颤,眉头轻蹙,干裂的唇微微张开,反复呢喃着什么。他的声音非常小,小到近在咫尺如我也不得不附耳去听。

  在他不知重复了多少次后,我终于听清了。

 

“道长……”

  他说。

 

 

 

     7

   我费了很大心力才从意识不清就快抱着我喊道长的薛洋口中要到打开结界的咒诀。可我现在一点刑满释放的激动心情也无,毕竟还有一个重伤濒死的病人要救,不管我现在多想见蓝湛告诉他我没事,眼下出去也要先寻求帮助再说。

  就在我站在义庄外正准备捏诀打开结界时,突然眼前的景象变得扭曲,结界上银光一闪,硬生生被从中间劈成了两半。随着屏障逐渐消散,我终于重见天日,同时见到的还有手握避尘蓝湛。

  蓝湛面无表情的脸上眼睛微不可查的放大了一瞬,应该是见到我后十分惊喜。我和他对视了片刻后毫无悬念的扑了上去,抱着他哇哇大哭起来。

  这时候该说什么?

  该说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不。

 “呜呜呜蓝湛你为什么不早来找我啊?我要是被那小流氓杀了做成凶尸怎么办啊?你现在又为什么要来啊?你知不知道我苦苦挣扎了一个月才拿到打开结界的咒诀,还一次都没用过啊——”

 “.…..我一直在找你,这结界设的蹊跷,我没能找到。是这姑娘带我来的。”蓝湛拍着我的背安慰道。

  听蓝湛这么说,我方才注意到他身旁还站着一个小姑娘。我并非心思缜密之人,但也不止于粗心到还有一个人站在他身边都没知觉。之所以刚刚没发现,是因为这个小姑娘非人,而是一个阴魂。

  这小姑娘十一二岁左右,身着青衫,手撑竹竿,精致的脸上一双白瞳略显狰狞,似乎生前是个盲人。在我看着她的功夫她已经敲着竹竿一路向义庄中走去,轻车熟路的样子就像这里是她家后花园一样。

“小姑娘认得这里?”我问蓝湛。

  蓝湛点了点头:“她的舌头被歹人所割口不能言,我问灵知道她与晓星尘和薛洋颇有渊源。”

  我心下有些激动,一直想知道的真相或许蓝湛的问灵能为我解答。正想问蓝湛详细内容,突然听屋中一声尖锐的嘶吼,我这才想起来屋里还有个重伤病人。

  我和蓝湛快跑到义庄内就看见了令人讶异的一幕。

  此时小姑娘正高举着竹竿像鞭尸一样一下下捅着木床上尚在昏迷的薛洋,白瞳流下两行血泪,表情狰狞似是恨他透顶。刚刚的嘶吼毫无疑问是她发出来的。宋岚在一旁冷眼看着,见没什么实质上的危害就没有阻止的意思。

“.…..”宋道长没跟她一起打薛洋就好。

  不,这不是重点!

  我赶紧阻止了小姑娘后简明扼要的告诉了蓝湛事情的原委,包括薛洋为什么困我在这、我为什么甘愿帮他补魂以及薛洋现在重伤急需医治需要他帮忙。

  蓝湛看着薛洋,眉头微蹙,思考了片刻后答应下来。

  我同蓝湛商议后决定先将薛洋带到云深不知处疗伤,宋岚在义庄守着晓星尘的尸体。

  临走前我问宋岚他们在抱山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宋岚眼神复杂地看了被蓝忘机背上的薛洋一眼,没有回答我的话,只是拿出了那只我特殊改造过的锁灵囊。

  锁灵囊隐隐发光,晓星尘魂魄已全。

~~~~~~~~~~~

下章链接: <其四>


○关于薛洋去找抱山散人被重伤又被放下山这段情节我构思很多,但是wifi不能开上帝视角在正文里不好写,如果想看的人多的话我就加个番外。

○红心、评论、蓝手会让你收获一个勤奋补魂的老祖。

评论(14)

热度(5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