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脑袋撞大树

为你,嗦橡皮泥!

【晓薛】补魂手记<其二>

前排提示:

※夷陵老祖视角,不是双鬼道

※晓薛/薛晓无差

※OOC预警,结局He

前文超链接:<其一>

~~~~~~~~~

    4

  着手补魂后,我开始主动找薛洋讨论。

  第一次找他谈论补魂方法时,他瞪大了眼睛,似乎觉得我乖乖补魂是隐藏了什么阴谋。两次三番下去,他方才半信半疑,拿出了他多年的手稿来与我谈论。

  看到他的手稿我着实吃了一惊,这是我开创鬼道以来见过的唯一一件有价值的后人研究成果。我忍不住大声称赞他,他受宠若惊地冲我翻了个白眼,权当我的话是用来稳住他的恭维。

  不得不说,薛洋是个鬼道奇才。如果不是他三观不正,我真想感叹一下本老祖后继有人了。

  看得出薛洋为补晓星尘的魂魄没少耗费心血。有他多年的研究在先,我很快就整理出了补魂的思路。再加上有薛洋作助手,事情的进展出乎我意料的迅速。不出两周,阵法、咒诀都已筹备齐全。

  我在心里默默发誓,我若是收徒弟,就按薛洋的标准来。要聪慧过人、精明强干、一点即通。对了,还要三观正常,不然徒弟天天想着欺师灭祖我可吃不消。

  剩下最关键也是最困难的一步,就是聚集小师叔分散在外的残魂。

  人有三魂七魄,会遭厄飞散,但不会消失。飞散的魂魄起初行腙不定,经年后便会沉寂下来,分散于死者生前执念所在之处。

  因为鬼道缺乏收集残魂的记载,仙门中也没有补魂案例在先,没有任何参考,薛洋这几年来在聚魂上的进度几乎为零。

  不过现在有我在,事情就不一样了。

  怨魂可以召唤而残魂不可,区别无非是前者有意识而后者无意识。我既然可以在没有任何文献和法宝的乱葬岗研究出控制怨魂的办法,收集残魄也不是没有可能。

  我又用了两周时间制出了一只聚魂袋。

  说是聚魂袋,其实是一种特殊的锁灵囊。只是其上特殊的材质与咒术纹路会唤醒囊中沉睡的残魂,让它对其余的魂魄碎片有所感应、相互吸引。

  起初我要薛洋把锁灵囊给我,给小师叔的残魂转移阵地。我本以为给他做了这么久苦力他已经信得过我了,谁想他还是防贼一样守着他的锁灵囊,让我碰上一下都吝啬得很。这次听我说要转移魂魄更是把锁灵囊拿在手里紧紧攥着,就好像我只要一打开它小师叔仅剩的魂魄也会消散了一样。

  我再三保证我是要救小师叔的,绝不会让晓星尘散了魂,但他始终不肯,好像我是晓星尘的宿敌,他才是小师叔的亲人。我无奈得很,只好把聚魂袋给他,让他自己来。

  他小心翼翼地转移晓星尘的魂魄,烛火暗黄色的光映照着他专注的表情,眉眼间透着一股带着狠劲的执着。

  我不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薛洋。

  之前见到是什么时候?

  是初见我要我帮他补魂时,还是和我共处的数十个日夜里看着锁灵囊时?

  太多了,我已经不记得了。

  对晓星尘,他总是有一种异乎常人的执着。

  似乎世上再无第二件事能分散他心思半分。

  似乎世上再无第二人能让他目光移开半寸。

5

  我和薛洋保持着一种相互戒备的关系。

  他始终不信任我,对我警惕三分。

  比如他怕我对晓星尘的魂魄做手脚,锁灵囊一直都是他来保管的,只有必要时才让我碰,还是在他的监视下。

  再比如他怕我在补完魂前出逃,始终都限制我的人身自由。虽然一个多月的相处稍微让他放下心来,也只是让我的活动空间从补魂的地下室扩大到整个义庄。

  我也不信任他,对他始终忌惮七分。

  我对薛洋的第一印象是建立在常氏灭门之上的,加上小师叔惨死,又见识了薛洋的喜怒无常。谁知道那个跟我补魂时笑得一脸稚气,说着“前辈你真厉害”的乖巧小弟,补完魂后会不会化身恶鬼,一剑刺穿我的胸膛然后告诉我“你可以死了”。

  对他,我是要留后手的。

  这天,他同宋岚外出去寻晓星尘的残魂,将我留在义庄里。事实上他是从来不带我同去的,我撒娇打滚嚎哭上吊都打动不了他。因为他觉得只要离开这个结界,我就有一百种脱离他掌控的方法。我很无奈,但不得不说,他的感觉是对的。

  约莫着他们离开义庄已有一段距离后,我翻找出地下室可用的材料,来做一个护身法器。因为我很小的时候就把莲花坞的法器当玩具来玩,做法器对我来说不过搭积木一样简单。很快我就做好了一支判官笔,将它藏在袖袋中,若是薛洋突然发难,就在笔上注入灵力,足以重伤他脱身。

  将剩余的材料归位时,我无意发现了陈列架后面的墙壁中有一个暗格。

  薛洋的藏品多,摆放随性得很。有些贵重物件随随便便就搁在架子上。想来能被他放在暗格中的定是什么稀世珍宝。

  这样想着我兴奋地打开了暗格。

  暗格里没有我期待的稀世宝器、绝代好兵,只有一个锦缎布袋,袋中是一颗透明圆球。

  是宝石吗?

  我将那圆球捏在两指中,对着光线看去,不免有些失望。

  颜色并不透亮,已经有些发黑了;轮廓并不圆润,细看已有裂痕;碰上去并不光滑,还有种粘腻的感觉。

  这不可能是什么宝石了,比起宝石,倒更像是……糖?

 “你在干什么!”

  一声怒极的低喝吓得我动作一滞,指间糖落在地上,伴随着一声清脆声响,在我眼前碎得四分五裂。

“我…..!”

  刚转过身,一只骨节分明的手就扼住了我脖颈,用力之大让我向后撞去,后背撞得生疼。法器从架子上掉下来摔得破碎,那人也不屑一顾。

  薛洋怒的双眼充血,直直地盯着我,像极了地狱爬出来索命的恶鬼。

  我想说话,但脖颈上逐渐加大的力度让我连呼吸都费劲,我甚至听到了脖颈传来关节错位的声响。

  要死!

  我心下暗叫糟糕。

  人在危机时头脑易空白,但求生本能的应激反应会变快。从我抖出判官笔,到注上灵力向他手臂刺去不过一弹指的时间。

  就在我要将笔刺向他时,他突然松开了手。

  我跌坐在地上,边干咳边大口呼吸着。大量的空气涌入肺中,伴随着火辣辣的疼。

  因缺氧而混沌的头脑清醒过来后,我怒了。他刚才是真的想杀了我,只因为我摔碎了他一块糖。

“薛洋,你他妈疯了!你——”

  我没有继续骂下去,因为我的怒气在看到他的表情时完全消失了。

  那是我第一次在薛洋的脸上见到悲伤的情绪。

  他依旧是死死瞪着我,却没了刚刚的锐利,发红的双眼中隐约蒙上了一层雾气。

  如果说刚刚的他是恶鬼修罗,那现在就是一个心爱玩具被人抢走的孩子。

“滚。”他喝道,声音有些嘶哑。

  我听话的起身走了,一来薛洋还在气头上,不知道他会不会再发难,二来是我心虚。

  我早该想到的,就算是一颗糖,被他视如珍宝藏在暗格中,应该对他有很重要的意义吧。

  离开地下室前我回头看了一眼他的背影。

  那少年单膝跪在地上,衣摆染尘浑然不知。一只手小心地将地上的碎块一一拾起,轻放在另一手半弯着的黑色手套中......

~~~~~~~~~

下章链接:<其三>


红心、评论、蓝手会让你收获一个勤奋补魂的老祖。

我有罪我写碎了薛洋的糖。

评论(24)

热度(6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