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脑袋撞大树

为你,嗦橡皮泥!

【晓薛】补魂手记<其七>

前排提示:

※夷陵老祖视角,有点不是双鬼道

※晓薛/薛晓无差

※OOC预警,结局He

前文超链接<其一><其二><其三><其四><其五>  <其六>


~~~~~~~~~~~

  15

 

“醒了?”


  少年动了动,发现手臂被铁链所束,不悦的皱眉。


“你干什么?”

“先回答我的问题,我是谁?”

“魏无羡,你他妈有病。”

“哎哟,还不错,恭喜你没被夺舍。真是好人不长命,祸害遗千年。你说你这个祸害怎么就这么命硬?”我在他额头上弹了一下。

  他骂了一声,咬牙切齿道:“你先把老子放下来。”

解下玄铁链,薛洋环顾四周,尽是狼藉。

“这是哪?”

  我嘿嘿一笑:“这都认不出来了?这不是你家地下室嘛?”

“.…..”

  看他瞪我,我连忙举起双手:“这可不怪我,都是你自己砸的。前天你引那鬼大爷上身后一直在发疯,又摔又撞的,我可是费了好大劲才让你消停下来。”

  我手摸上下巴继续道:“啧啧啧,你怎么这么败家。可惜你这地下室了,那么多藏品都被你一口气毁了。”

“反正已经没用了。”他平静道,“恶鬼是我主动引上身的,你怎么把它镇下来的?”

  我胳膊搭上他的肩,笑嘻嘻道:“这就该问你了。说实话我还好奇呢,那鬼大爷上了你的身连夺舍都不夺了就想碎了你的魂让你魂飞魄散,你是做了什么那么招人恨?”

  他白了我一眼,毫不留情地把我的手拍下:“……我招人恨不是很正常?”

“不过那恶鬼也不是被镇压了,只能说是削弱。我召它为鬼时作祟害死的人的怨灵分食了它的怨气,现在它只是普通怨灵而已。因为是你主动和它结契,不完成它的夙愿它会一直附在你身上,虽然不可能夺舍或是把你吃掉,在满月的时候它活跃起来你会有灼魂之痛。”

“无所谓,又死不了。”他不屑道,动了动肩膀,看了下前些天与走尸搏斗留下的伤口。

“嘿,你可别小瞧它,等发作起来——”

“晓星尘醒了?”

  他打断我,不让我再说下去。

  我摊手:“要么怎么说‘好人不长命,祸害遗千年’呢,什么事都没有的小师叔还没醒,你这被恶鬼附身的祸害倒是醒在他前面了。”

  本以为薛洋会失望或是愤怒,没想到他听了我说的话竟呼出一口气,似是如释重负。

“不过有一点让我在意,”我手支下颚沉思了片刻,“制作凶尸的术法失败了——”

“小师叔他,有呼吸的。”

 

  

   16

 

  少年站在木榻旁,他伸出手去,又像是在顾虑什么,手在空中停住,迟迟没敢触碰榻上沉睡的白衣道人。

  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他俯下身,骈起两指,虚放在道人鼻翼前。

 

  气息吹在指尖,平稳又温热。

  

  义庄中一时间安静得只剩呼吸。

  薛洋背对着我,我看不到他的表情。只见他的肩在微微颤抖,听到他的呼吸粗重急促,似是激动难抑。

  他又将手挪到晓星尘脖颈,拉下围在颈间的白绸。

  那道霜华剑割伤的痕迹依旧在,但却结了痂,原来深可入骨的伤痕只剩一道浅色红痕。

  他长舒了一口气。

  他这才相信,晓星尘没被做成凶尸,是真真正正活过来了。

  又静静注视了晓星尘良久,薛洋转过头,我看到他的眼眶有些发红。他冲我笑,一本正经的样子让我打了个寒颤。

“不愧是夷陵老祖,连死人都能复活。”他说道,语气没有半分调侃。

  我拼命摇头,告诉他:“不是我、不是我。”

  并不是我谦虚,是我真的没有把死人复活这么大的本事。或许是薛洋八年在保存小师叔尸身上付出了太多代价,挥霍了灵力,也损耗了气血,以至于小师叔的身体保存完好,血液未凝固、肌肉也没有僵硬,与身死前无差。再者小师叔阳寿未尽,是自戕而死。诸如此类原因才让他在我做法还魂后复生,而不是成为一具僵硬的凶尸,我当然不会把这功劳往自己身上揽。

  薛洋也不再奉承我,撩起衣袴在木榻边坐了下来。时而去碰晓星尘的手,将它们合十在胸前摆成安睡的姿势,又像是觉得这个姿势和入殓很像并不吉利,就又把他的双手拉开摆在身侧。时而伸出手去描摹晓星尘的眉眼,右手食指从眉心划过略过覆眼白绸扫过鼻尖,又停在他有些干涸的唇瓣上。

  晓星尘身死的时候薛洋用灵符保存他的身体,他的嘴唇是不会干涸的。现在晓星尘已复生,又有一日滴水未尽,嘴唇干涸倒也正常。

  薛洋思忖了片刻,不知要做什么。想起我还在旁边看着他,便转过头来看我,像是要赶我走。

  我假装看不懂他的眼神,无辜地和他对视,靠在墙边边抖腿边哼着小调,摆明了继续看戏的态度。

  想赶我走?没门。

  鬼知道你这个小流氓要对我冰清玉洁的小师叔做什么。有本事你当着我的面、或是等他醒了再做。小师叔沉睡期间我要保护他!

  事实证明我想多了。

“哟,都闲得唱歌了?反正待着也是待着,帮我拿杯水来。”薛洋如是说。

“啊?”

  虽然他没对小师叔打什么歪心思是好事。但不知为何,我竟有些小失望。

  我不大情愿的给他倒了杯水来。

  薛洋一手揽过晓星尘肩膀想扶他坐起来,犹豫了一下,似是觉得喂他喝水动作太大还会呛到,又将手臂抽回。沉思了片刻,他用食指蘸了蘸杯中水,点在晓星尘的唇上。水在干涸的唇上晕开,像是着了口脂一般,泛白的唇瓣变得红润起来,很是好看。

  薛洋的指尖在晓星尘唇间轻轻滑动,脸上不自觉的挂上了微笑,像是沉浸在一片暖阳之中。

  突然,他瞪大了眼睛,像是触电一样从木榻上跳开,退后了几步,杯中水随着他洒了一地。

  榻上的人手指动了动,嘴唇微张,发出了一阵轻响。

“咳…”

~~~~~~~~~~~ 

T.B.C.


○您的好友怂洋洋已上线。(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总喜欢写怂怂的角色QUQ)

○之前有朋友问我为什么醒来的小星星是凶尸不是复活,我说是因为设计了一个薛洋为星星补眼的情节。但后来想想,比起复明,一个能吃能喝能说能笑的小星星要重要得多。所以这章情节有一些临时改动,等有时间我会把前文关于凶尸的设定也修一下。

○红心、蓝手、评论=一个勤奋当电灯泡的老祖

 

 


评论(30)

热度(5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