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脑袋撞大树

为你,嗦橡皮泥!

【晓薛】补魂手记<其八>

(天哪天哪,我这么本分的清水文手竟然会被屏蔽。好在屏了六个小时被从小黑屋放出来了。)

前排提示:

※夷陵老祖视角,有点不是双鬼道

※晓薛/薛晓无差

※OOC预警,结局He

<其一><其二><其三><其四><其五>  <其六><其七>


~~~~~~~~~~~

  17

  晓星尘醒了。

  刚意识到这个事实时我愣住了,有些大喜过望。虽然我之前将死去的温宁制成凶尸让他再次醒来,但让死人复活却是第一次。

  晓星尘坐起身,神情有些讶然,手在附近摸索着,缓缓开口:

“这是哪里?”

  他的声音因经年不开口略微沙哑,即便如此,也是极好听的。

  他又试探性地去摸脖颈。颈间白绫因方才薛洋查看伤口一触即落,露出那条暗红色的疤痕。

“我好像……已经死了。”

  他转头向薛洋,面带疑惑,似是在询问他自己复活的缘由。看着晓星尘懵懂的表情,他大概没认出薛洋,只是凭借苏醒前一刻听到的声响找到薛洋的方向。

  我想去同小师叔解释事情的来龙去脉,但想来这个时刻还是留给薛洋比较好。虽说两人之间隔着血海深仇,小师叔能否既往不咎与他冰释前嫌很难说,但若是在晓星尘刚苏醒之际同他诚恳道歉、说明自己为他所做的一切,还是能多少弥补一二的。

  然而,我看着薛洋示意他,他却丝毫没注意到我的目光,呆愣愣地看着晓星尘,站成了一桩木头,方才因欣喜而发红的脸此刻变得苍白,嘴被他抿成了一条线,丝毫没有要开口的意思。

  我又好气又想笑,这好端端的桀骜少年郎,怎么因心上人醒来硬生生被憋成了哑巴?看着小师叔没得到回复愈发焦急的表情,我心中叹了口气,只好放弃让薛洋亲自解释的打算。

  我走上前去对着晓星尘拱手作礼,尽管看不到,他无论如何也值得这一拜。

“晓星尘师叔,我是藏色散人之子魏婴魏无羡。这里是义城您之前住过的义庄。”

  晓星尘礼貌地点头:“原来是魏婴师侄。师侄……便是夷陵老祖吧?”

“这……”我有些尴尬的挠了挠头。想起蓝湛同我讲过晓星尘心若磐石性若蒲苇、是一个绝对的正人君子。小师叔出山的时候我的风头正盛,他定是听说过我的劣迹的。莫不是知道我是夷陵老祖后要甩我一记浮尘、和我势不两立?

  见我迟迟没有回应,晓星尘掩口轻笑,柔声道:“师侄莫要多心,我并无它意。师侄若是夷陵老祖,想来便是你救得我吧?”

  原来他是这样想,我松了口气。

“哪里,小师叔能重归于世是你本身阳寿未尽,我只是让小师叔的魂魄归于元身而已。至于补齐小师叔的残魂,”我看了薛洋一眼,意味深长道:“这个应该归功于——唔!”

  我正想说薛洋的名字,却突然被他从后面死死捂住嘴巴,力道之大让我整个人向后倾去。

“魏婴师侄?”晓星尘听到我挣扎的声音有些焦急,掀开被子欲赶来看发生了什么,正要起身时被一双手压下了肩膀,稳住了身形。

  是宋岚。

  他拉过晓星尘的右手,在其掌心写下了“无事”两字。

  我被薛洋捂着嘴向义庄大门拖拽,看不清宋岚又在晓星尘手心写下什么,只看到晓星尘的手因激动微微颤抖,还有宋岚的眼瞳蒙上了一层白色阴翳、未有一丝清明。

  被拖出了义庄好远,我终于挣脱了薛洋的手,迅速离开他十步开外。

“你干什么!为什么不让我说话?为什么控制宋道长?”我怒道。

“你话太多,还是闭嘴为好。宋岚是我做的凶尸,我为什么不能控制他?”薛洋双手交叉抱胸,随意地说。

“你……”

  我心下一凉,之前完全信任了他对小师叔的感情,所以一直帮他到现在。如果事情不似我所想,如果他真的要对小师叔不利,我应该怎么办?

   薛洋威胁道:“如果你不想让全天下人都知道夷陵老祖重归于世,就别说些没用的东西。”

“你什么意思?”

   薛洋低头,神色有些暗淡,脸上出现了不应属于他的沉重表情,让我的戒备心有些动摇,开始怀疑刚才的猜测。

“我,不想让他知道我的存在。”

~~~~~~~~~~~

○原谅我这次只更了一章,我想转型做一个每次更一章的日更博主

○影帝薛洋洋,扮完无名扮哑巴,扮完哑巴要落马

○红心、蓝手、评论=一个勤奋当电灯泡的老祖

评论(18)

热度(5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