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脑袋撞大树

为你,嗦橡皮泥!

【晓薛】补魂手记<其九>

前排提示:

※夷陵老祖视角,有点不是双鬼道

※晓薛/薛晓无差

※OOC预警,结局He

前文超链接<其一><其二><其三><其四><其五>  <其六><其七><其八>

 

~~~~~~~~~~~ 

18

    

  小师叔魂魄由残魂拼凑,十分脆弱,需要养魂,一月之内不能离开义城。所以我继续留在义庄。

  薛洋也在。

  在补魂时我曾设想过很多次晓星尘醒来后薛洋会怎样。

  想过他去道歉,去说明自己做的一切,去表明心意,最不济也是和晓星尘再吵一架然后不欢而散。

  可我万万没想到他竟想隐藏自己的存在待在小师叔身边。

  那日他同我说他的打算后,我只觉不可思议。就算他真的难以面对晓星尘到了不敢相认的地步,也不该选择扮哑巴这种拙劣的方法。修道之人五感清明,小师叔修为颇高,即使没了眼睛,也会察觉到他的存在。

 “就算我帮你隐瞒,你也一定会暴露,我敢赌一块阴虎符。”我非常肯定的如是说。

   他似乎对这个赌注感兴趣得很,双眼放光,缠着我问了一堆再造阴虎符的相关事项。当然,我一条也没告诉他,只是他这盲目的自信让我不爽得很。

 

   但后来我发现,他的自信并不盲目。

 

   为了隐藏气息,曾经他用来要人命的尸毒粉竟被用在了自己身上。

  大量尸毒粉致幻致死,少量尸毒粉能掩盖活人气息,薛洋又有解药,对身体没多大影响。霜华剑可以指引尸气,但因为宋岚的缘故,晓星尘同他同处义庄时霜华出鞘则嗡鸣不止,索性不用,将霜华收入鞘中用白布包好。

  因为控制宋岚与晓星尘接触易被看出破绽,薛洋警告过宋岚后便没有再去控制他。宋岚倒是配合得很,没有向晓星尘透露任何薛洋的消息。毕竟宋岚对薛洋没什么好印象,他巴不得薛洋成为一个透明人,不去打扰晓星尘。

 

  如此看来,扮演一个透明人,或许他真的能做到。

 

  晓星尘醒来后出乎意料的没有提到薛洋,似乎薛洋已成了他心头一道伤。既然现在薛洋“不在”,又幸而同旧友重逢,便不再提不堪回首的过去。

  只是,他太过平静,连义城被屠城这样凶手显而易见的事实都没有引起他对薛洋的任何发问。

  有时他会一个人站在义庄门外发呆,对着空无一人的街巷、或是一座秃山,不知在想些什么。

  而薛洋,就在他身后看着他,不敢离得太近,站在一个阴暗角落中,似乎阴影会给他一些安全感。

  义城的白雾已经不再,似乎是薛洋放火烧邪祟后散去的。一如城外,碧空万里、云淡风轻。阳光普照,却照不进阴暗的角落,也穿不透人心中隔阂。

  不过小师叔性格很好,爱笑,很快便接受了义城沦为空城的事实,从阴郁中脱出。

  宋岚就白雪观迁怒一事同他道了歉,挚友经过生离死别再相逢,相对忘言,两相珍重。小师叔眼不能见、宋岚口不能言,在手心上写字便成为了他们之间沟通的独有方式。

  我常看到宋岚在晓星尘手上不知写下了什么,晓星尘回应他,笑容款款。每每这时,薛洋或是坐在某只不起眼的棺木中,或是抱胸靠在墙角,始终同他们保持着距离。

  我下意识去看他,以为会在他脸上看到嗔怒或是嫉恨的表情。

  但并没有。

  他面无表情,只是静静看着,平静如一汪死水,似乎任何事都难以激起涟漪。

 

 

  “画地为牢。”

 

      

~~~~~~~~~~~

○尝试日更的第二天,感觉很肝......

○没有双道,双道纯友情向

○红心、蓝手、评论=爆肝的灯泡老祖

评论(15)

热度(5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