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脑袋撞大树

为你,嗦橡皮泥!

【晓薛】补魂手记<其十>

前排提示:

※夷陵老祖视角,有点不是双鬼道

※晓薛/薛晓无差

※OOC预警,结局He

前文超链接<其一><其二><其三><其四><其五>  <其六><其七><其八><其九>

~~~~~~~~~~~

  19

 

  晓星尘醒来后的第二周,蓝湛来了。

  因为我一直没给蓝湛放信号,他很是担心,就推掉了手头的事来看我。我同他说了帮薛洋隐藏的打算,他皱眉,不悦,但也没有拒绝,只是再三提醒我戒备薛洋。我知道蓝湛行事素来坦荡,是看不惯藏藏掖掖的行为的,何况薛洋还有伪装无名少年害惨小师叔的劣迹在先,他怕薛洋装哑巴的行为是曾经欺骗的重演。

  含光君来访,晓星尘很高兴,再加上对我复活他的恩情感激至极,他决定亲自下厨做一顿丰盛的饭食招待我们。

  因为晓星尘刚醒来时身体虚弱,宋岚不会做饭,我做的饭又无人敢下筷,这些天来我们的饭食都是宋岚或我到义城外的村落买来的现成吃食。直到这一天,薛洋在篮中储备的菜才派上用场。

  晓星尘主厨,我和宋岚帮手,蓝湛是客人不便入厨房,而薛洋就站在义庄外厨房小窗旁,时而抱臂倚在墙上,时而回头露出半张脸来透过窗户看晓星尘在厨间忙碌的身影,面露浅笑,眸中满是憧憬。

 

  记得蓝湛同我说过薛洋曾与晓星尘、阿箐在义城中有过一段平静生活。

  

  没有琴棋书画诗酒花,只有柴米油盐酱醋茶,平凡如斯,惬意如斯。

  

  这样的生活对一般百姓来说再普通不过,但对薛洋却很是难得,像徒步沙漠已久的人遇到的一片醴泉,若不是他扭曲的性格让这一切终成海市蜃楼,他还会继续停留在这里,或许多年,或许一生。

  薛洋定然是很怀念这样的生活的,所以才会在小师叔身死后不断地将菜篮中换上新菜、桶里注上清水,只为有朝一日他能与自己再续那场不愿醒来的梦。

  

  只是破镜重圆终有裂痕,梦岂是说续就续的?即便晓星尘死而复生,薛洋却再不能扮演他的无名少年,甚至连自己的存在都不敢让他知道。

 

  可怜,可恨,又可悲。

  为了留出薛洋的饭,我把我三张饼的饭量硬生生说成了五张饼。晓星尘忍不住嗤笑,说我比他曾认识的那个孩子饭量还大,我问他是谁,他但笑不语。

  我将晓星尘做的饭分出了一部分盛在食盒中,待吃完饭后晓星尘离开之际,偷偷溜出义庄将食盒给了薛洋。虽然已经凉掉了,薛洋却很高兴,同时还调侃我难得好心,是不是有什么企图。

  我瞪他一眼,想说他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但突然想到我好像名声不好算不上君子,这句话硬生生被我憋了回去。

  吃了小师叔做的饭,我终于明白了薛洋大红大紫的炒菜的出处。

  晓星尘看不见,做起菜来难免色相差一些,不过失去视觉的他味觉灵敏,菜色虽然难看,味道却很不错。

  薛洋曾是夔州小霸王,又是兰陵金氏炙手可热的客卿,纵是打劫掀摊也不会亲自下厨,会做的几道为数不多的菜都是跟晓星尘学的。只可惜菜色学到了十成,味道却连一成也没领会。想到那种味蕾被雷劈了的永生难忘的感觉,我到现在都忍不住颤抖。

  唉,不提了。

 

~~~~~~~~~~~

○完啦我怎么又水了一章,我会让洋洋尽快掉马的155551

○爆肝的老祖继续索要红心、蓝手和评论

评论(27)

热度(5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