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脑袋撞大树

为你,嗦橡皮泥!

【晓薛】补魂手记<十一>

前排提示:

※夷陵老祖视角,有点不是双鬼道

※晓薛/薛晓无差

※OOC预警,结局He

※  前文超链接  

~~~~~~~~~~~

 

20

  之前没有薛洋陪我斗嘴,又不能让一盲一哑两位道长同我打牌,我在义城的生活无聊的很。好在蓝湛来访后留了下来,时间才算过得很快。除了每日帮小师叔作法养魂和看着薛洋外,我还可以不时调戏调戏蓝湛,或是怂恿蓝湛和两位道长切磋。

   晓星尘的性子温和不喜战,若只是切磋倒是不排斥。看晓星尘同蓝湛切磋是一场视觉享受,两个天仙似的人纠缠在一起,让人分不清是在练剑还是起舞。和蓝湛快、准、厉的剑法不同,晓星尘出手更加柔韧变通,剑所至之处带起一阵剑风,广袖翻飞,青丝如墨。

 

  每每这时我和薛洋都会坐在远处的空地边喝酒边欣赏神仙打架,和他打赌谁能赢。他毫无悬念的每次都把赌注押在晓星尘身上,我也只会押蓝忘机。这两人实力实在相当,几个回合下来,我被他洒了三把尸毒粉,他欠下我三坛天子笑。他死不认账还惋惜地说“那傻道士一定是放了水。”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一个月就快过去了,小师叔魂魄安养得很好,很快就能离开义城了。随着小师叔离开的日子越来越近,薛洋没有我想象的烦躁不安,或是伤心不舍,他非常冷静,就像晓星尘本该离开一样。

  我曾问过他小师叔离开他打算怎么办,他笑得毫不在意,“能怎么办?只好放他走咯。难不成打断他的腿把他关起来再逼死他一次?”

  我哑然,心下苦涩不堪。

  是啊,他能怎么办?

  薛洋和晓星尘间的血海深仇,道歉不能弥补,改过不能抹去,痴情亦不能抵消。他们之间从一开始就注定了不死不休,纵使我行鬼道逆转乾坤召小师叔魂魄归元,也难保证他们再来一次会不会重蹈覆辙。

  薛洋从一开始就意识到这一点,他不敢再听到道人绝望放声哭,不敢再看到霜华银光颈间现,所以不去相认,不去纠缠,将自己从那人生命中淡出,做一个不存在的人,不复出现在他的世界。

 

  他若喜欢多管闲事,便让他去管。

  他若执意救世苍生,便让他去救。

 

  只愿他此生不为自己所扰。

 

  坦坦荡荡,得愿所偿。

  清风明月,一如当年。

 

 

  薛洋扮透明人继承了他在义城的影帝天赋,一个月内出奇地没露出任何破绽。

  除了某个清晨,薛洋在义庄内走动时不小心被刚睡醒的小师叔听到了动静,被误当做宋岚。好在那天早上宋岚到集市买菜,他才没被发现是薛洋本人,顶着宋岚的身份陪小师叔到义庄外散了散步。

  看得出他那时是紧张的,同时又期待万分。他大概一直很期盼能和晓星尘这样并肩同行吧,像曾经作为无名少年一样。若不是阴差阳错被误认成宋道长,隐藏存在的他怕是一直没有机会。

  自从那次起,薛洋开始对宋岚感兴趣。从前他都是对宋岚不屑一顾的,现在他将注意力从晓星尘身上分出了一半给宋岚,开始观察宋岚的一举一动。

  有天深夜,大家都已睡去,我在义庄废弃的地下室找到了薛洋,他正在微弱烛光下专注地看着宋岚和晓星尘无聊时写下的《道德经》,右手食指在宣纸上一笔一画地描摹着上面的笔迹。

  我当时心下奇怪。小流氓研究经书?莫不是要改邪归正、洗心革面?

  直到后来,我才得到了答案。

 

  那天我和蓝湛到义城外买菜,回来时讶异地发现晓星尘和薛洋已不知所踪。

  宋岚站在义庄内一动不动,眼瞳发白,一向衣冠整齐无可挑剔的他此刻甚是狼狈,黑色道袍外衫和浮尘不知哪里去了,只露出一件洁净的白色中衣。

  我绕到他身后,在他背上看到一张定身符篆。

  几乎是瞬间,我头脑中晃过一个可怕的猜想——

  宋道长被掉包了!!!

 

~~~~~~~~~~~

○点灯泡羡羡今天也想要红心、蓝手、评论

评论(31)

热度(5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