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脑袋撞大树

为你,嗦橡皮泥!

【晓薛】补魂手记<十二>

前排提示:

※夷陵老祖视角,有点不是双鬼道

※晓薛/薛晓无差

※OOC预警,结局He

前文超链接<其一><其二><其三><其四><其五>  <其六><其七><其八><其九><其十><十一>

~~~~~~~~~~~

    21

   

   义城荒山上,树木枯槁,枝叶遍地,却不是秋日的金黄,而是燃烧后的焦黑。蹊径上踏过两双长靴,一双白靴纹云绣鹤,一双黑靴简而精致,所至之处尽是焦木成灰的细碎声响,在寂静的山野中愈发空凉。

   曾经这座山也曾树木繁茂,也曾百鸟齐鸣,一月前的一场火带走了这里的生机。若不是白衣道人眼不能见,想必会对着一片荒凉之景感叹一下物是人非。

“子琛,劳烦你同我来一趟了。明日我们就出城了,有件事我无论如何都要做。”白衣道人转头,冲身旁人歉意一笑。

“宋子琛”颔首,拉过他的手,在他手心写字。

 『无妨,你我之间不必客气。』

   字势遒劲如松,眉间正气浩然,身姿挺拔端正,行走傲骨英风。

   很难相信,眼前的“宋子琛”竟是薛洋假扮的。

 

 

   一炷香前,我和蓝湛在义庄发现了被薛洋困住的宋岚,我忙解开他的定身,问他是怎么回事。

   宋道长恢复神智的一瞬间,我听到了一声煞过温宁的咆哮。

   如我所料,宋岚同晓星尘有约,在临走前,薛洋将他定在这里,夺了他的道袍和浮尘,扮作他的样子随晓星尘同去。

   宋岚怒不可遏,又担心晓星尘的安危,想立刻带我们去拿人。我思忖半晌,劝慰宋道长不要心急,薛洋既已扮成宋岚定会万事小心,不会做出什么大动作,再者薛洋不想让晓星尘知晓自己的意图很明显,想来也不会在最后一天搞出什么岔子让一个月的隐忍前功尽弃。

   而且,如此难得和小师叔在一起的机会,怕是薛洋最后一次了。

   我撕下一张纸人,咬破手指画上咒术,将自己附身其上,叫蓝湛将我送至山脚,和他约定若薛洋要对小师叔不利或是我两个时辰内未回来,他就同宋岚上山抓到薛洋戳破这一切。

 

 

   薛洋用来隐藏自己气息的尸毒粉也同样隐藏了我的气息,他没发现我的存在。

   我纸片做的身体紧紧趴在他肩头,心中啧啧有声。

   这小流氓还真是扮什么都有模有样。在义城伪装无名少年两年未被晓星尘看出破绽、小师叔身死时装作他的样子让人误以为明月清风尚在人间……

   此时扮宋道长也是无可挑剔,不管是谈吐还是气质,都是惊人的相似。

   就连身高,他也一并模仿来了。

   我看了看他有些厚重的长靴,大概是从金宗主那里学来的增高术。

 

 

 

  自从小师叔复魂当晚薛洋烧山后,这座山便成了一座秃山。没有繁茂的山林和灵巧的动物,只有干枯的枝干和尸体的灰烬。然而邪祟没有被那场火一并歼灭,山中仍是阴气深重。走尸化为灰烬,亡灵却留了下来,因为山腰的符阵困住它们才没有离开此山到城中去。

  小师叔此行正是来超度这些亡灵。

  晓星尘踏入山腰的符阵内,亡灵的之声不绝于耳,欢呼有之,尖啸有之,更多的是痛苦不甘的呜咽。无数半透明的虚影在山间飘荡,似血雾朦胧,将荒山染上绯红之色。

  晓星尘愈往山上去神情愈发凝重,眼前白绫渗出一丝丝红晕,一路无言。

  薛洋默默地跟着他,不时用浮尘为他驱散缠绕周身的亡灵。

  到了山顶,晓星尘站定,感受着亡灵的呼喊和哀恸。

  他终缓慢而沉重地开口。

 

“这些人,因我而死。”

 

~~~~~~~~~~~ 

○洋洋掉马倒计时

○瑶妹:???我的鞋垫呢?

○红心、蓝手、评论=一个被晓薛高压电烧毁的灯泡wifi

评论(35)

热度(5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