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脑袋撞大树

为你,嗦橡皮泥!

【晓薛】补魂手记<十三>

前排提示:

※夷陵老祖视角,有点不是双鬼道

※晓薛/薛晓无差

※OOC预警,结局He

前文超链接<其一><其二><其三><其四><其五>  <其六><其七><其八><其九><其十><十一><十二>


~~~~~~~~~~~

  22

  闻言,薛洋身形一滞,讶异之色一闪而过。

『为何。』

  晓星尘道:“这些人都是义城百姓。有些人在我被蒙骗时死于霜华剑下,有些人在我自戕后被那个人所杀。我没能识破骗局,也没能在知道真相后杀了他。说来,都是我直接或间接地害死了他们。”

  薛洋自然知道晓星尘口中的“那个人”是谁。他神情复杂,学着宋岚的口吻劝慰道。

『错不在你。』

  他犹豫了片刻,手伸出又缩回,最后还是在晓星尘手上写下了近乎成为他心结的问题:

『为什么要自杀?为什么不杀了他?』

  晓星尘笑着摇头,没有回答薛洋的问题。

“子琛,义城被屠我难逃罪责,我想独自超度这些亡灵。”

  说罢,晓星尘转身,开始在附近做超度亡灵的准备。

  薛洋站在原地,沉默了片刻,跟上去帮晓星尘一起布置超度的法阵。

“宋道长,你不必费心。”

 『我陪你。』

  薛洋写道。

“这里每条性命都同我关联。”

『我陪你。』

 

  晓星尘苦笑:“子琛,这是那人欠下的血债。我没能阻止他,就让我尽可能替他赎罪罢。”

  薛洋眼睛倏地放大,不可思议地看着晓星尘。脸上表情不住变化着,时而愤怒,时而嘲讽,时而悲戚,时而迷茫。

  像一个犯了错误却被人保护着的孩子,气那人多管闲事的同时又茫然不知所措。

  久之,他平静下来,再次拉过晓星尘的手。

  三字写在晓星尘手上的力度较之前要大,笔调铿锵,毫不拖沓。

『我陪你。』

  斩钉截铁,不容置疑。

  一如某人赎罪的决心。

“.…..”

“好。”

 

 

 

  山中亡灵向迅速阵法中心的黑白两道靠拢,尖啸悲鸣声不断,一时间狂躁到了极点,疯狂裹挟着他们,像要将他们撕碎,却不敢近身,将他们与外界生生隔出了一道半尺宽的屏障。

  白衣道人二指骈于面前,薄唇微张,念诵着咒术。黑衣道人背对白衣,手执符篆,阖上眼眸,默不作声,将灵力注入其中。

  一套往生经文,一套忏悔之词。

  随着符篆点燃,周身布下的符阵隐隐发光。

  亡灵化作点点星光,如银河漫漫,消散在炫目的黄昏。

 

 

  待一切重归平静,薛洋转身,静静看着他方才的搭档。

  一时寂静下的山野,秋风吹过,卷起那人如墨长发,像是温柔的逗弄,将青丝在空中摆成好看的弧度,发梢不时剐蹭在薛洋脸上,撩拨得他心痒。白衣道人岿然不动,似是若有所思,不似方才上山时的痛苦焦虑,此刻他的脸上更多的是释然轻松。

  他微微勾起嘴角。

  像是初冬的暖阳,皑皑冰雪也随之融化。

 

  薛洋痴痴地看着他,似是自此不愿将目光移开半分。

 

 

 片刻后,晓星尘开口。

“子琛,我还要等一个人。”

  我趴在薛洋肩上心下疑惑,义城,包括这座山,应该除了我、蓝忘机、小师叔、薛洋、宋道长外没有别人了。

  薛洋似是和我想到了一起,他不解地歪头。

  正当这时,晓星尘欣喜地说:

“她来了。”

 

  一阵竹竿敲地的声音响起,轻快而短促,由远及近……

~~~~~~~~~~~


○下章义城三人再聚首√虽然队中有一个宋道长coser情况有些奇怪

○红心、蓝手、评论会让你收获一个电灯泡老祖

评论(16)

热度(4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