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脑袋撞大树

为你,嗦橡皮泥!

【晓薛】补魂手记<十五>

前排提示:

※夷陵老祖视角,有点不是双鬼道

※晓薛/薛晓无差

※OOC预警,结局He

前文超链接<其一><其二><其三><其四><其五>  <其六><其七><其八><其九><其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


~~~~~~~~~~~

   24

  天色已暗,夕阳投射拉长的影子,两人走在归家的山路上,不急不缓。

  薛洋同晓星尘并肩而行,用宋岚的浮尘搭在他肩为他引路。

  送走阿箐后,晓星尘将木簪放入锦囊收进袖中,那是阿箐留给他的最后的纪念,他保存得格外小心。

  风声徐徐,亡灵的声音已不再。

  一片嫩绿槐叶被秋风裹挟,飘落在晓星尘鬓角。

  晓星尘顿住身形,将嫩叶从发间取下,拿在手中抚摸,缓缓抬头。

  薛洋顺着他的方向看去,愣了一下,瞳孔微不可察地放大。

  他们的面前是一株高大槐树。

  这座山先前被他自山腰放了一把大火,树木花草基本烧尽,幸存下的都是些奄奄一息的残枝败柳。

  这株槐树也没逃过大火的炙烤,大半的枝干焦黑枯槁。但它没有死去,在它烧焦的树干上生出了许多新的枝叶,没有从前硬挺繁茂,却焕发着勃勃生机。

  看到这棵树时,我感到震撼。一来这棵槐树被灼烧得不轻,能苟延残喘已是不易。二来现在已是深秋,虽不是大寒,却没有足以让树木长出枝叶的温度,普通树木不可,一株濒死的槐树却能再次生枝发芽,可谓奇迹。

  此情此景,让人不由得想感叹一句——

 

“当真是,枯木逢春。”

  

  晓星尘走到槐树前,一手摸在树干上,喃喃道。

  薛洋随晓星尘上前,从不多愁善感的他此刻也讶异于这棵树顽强的生命力。

 

『恩,枯木逢春。』

 

  他看着晓星尘的侧颜,脸上不自觉得挂上了微笑。

  枯木逢春的是它。

  也是他。

 

  又是一阵风吹过,白绸的飘带挂在了槐树枝条上,随着晓星尘走动,它被惯性地扯下,飘落在地上。

  晓星尘“啊”了一声,忙用手捂在眼前。他的动作很快,但我还是看到了两个凹陷。

  晓星尘冲“宋子琛”歉意一笑。

“宋道长,麻烦你把白绫递给我。”

  薛洋早在他开口前就已把它捡起,将手中隐隐染血的白绫在衣袋中换了一条干净的。

  看着晓星尘捂眼的动作,他递出白绫的动作犹豫了一下,改变了主意,在晓星尘手上写下『我帮你』。

  晓星尘一怔,知道他是要帮自己围上白绫,随即说道:“我的样子很吓人,我自己来吧。”

『不吓人。』

  薛洋拉下晓星尘捂住眼睛的手,或许是以为对方是自己挚友的缘故,晓星尘没多抗拒。

  我早在义庄中就看过小师叔眼前两处凹陷,骇人是有一点,但也不是不能适应,再看到就已习惯了。薛洋见小师叔凹陷的眼不在少数,此刻仍是露出了转瞬即逝的痛苦之色。

  薛洋为小师叔围上白绫,动作轻缓,似是怕弄痛他的眼,即使知道他挖眼多年已不会再痛了。

  缠绕,打结,整理,一气呵成,像是同样的事情已做过了成百上千遍。

  不知在多少个无眠的夜,他也是这样为他换上白绫。

 

 晓星尘愣愣地任他为自己围上白绫,惊讶一闪而过,只惜薛洋忙于手上的工作,没有捕捉。

  

  围好后,薛洋绕到晓星尘面前。

  桀骜不再,狂妄不再,眸中温柔得似能滴出水来,仿佛天地间只此一人。

  他满意地看着自己的作品,做出抚平其上褶皱的动作,右手覆上白绫,也覆上了晓星尘的眼。

  然后,低下头去,在手背上落下深深一吻……

   

  霞光万里,透过槐树树叶的空隙,如碎金般洒落在两人脸庞,温暖荡漾。

~~~~~~~~~~~

○ 洋洋表示我就偷亲一下绝不会掉马。

○红心、蓝手、评论让你收获一个世纪电灯泡wifi

评论(24)

热度(5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