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脑袋撞大树

为你,嗦橡皮泥!

【晓薛】补魂手记<十六>

前排提示:

※夷陵老祖视角,有点不是双鬼道

※晓薛/薛晓无差

※OOC预警,结局He

前文超链接:  <其一><其二><其三><其四><其五>  <其六><其七><其八><其九><其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

~~~~~~~~~~~

  25

  夕阳已西下,薛洋隐隐有些不安,在晓星尘手中写道:

『我们回去吧,快要下雨了。』

  晓星尘有些心不在焉,反应了半天才明白写在手心上的话,他“哦”了一声,僵硬地迈开步伐。和方才下山时不同,他抢着走在前面,薛洋搭在他肩上引路的浮尘好几次因他走得太快从他身上滑落,此刻的他有些惶惶失措的意味,仙人之姿不再,和要在暴雨前赶回家的路人并无二致。

  我不禁想我这小师叔还真是个老实人,只是不知薛洋为何要骗他。分明晴空万里,何来下雨之说?薛洋没必要撒这样没意义的谎。

  晓星尘走着走着偏离了方向,走进一处枯木堆中,被横在路中的枯木绊了一下,薛洋眼疾手快地扶住他,他才没被绊倒。

『慢些也可。』

“哦……”晓星尘木讷道。

  刚才薛洋一直在晓星尘身后,扶他时才发现之前为他换上的白绫又被鲜血染红,比之前超度亡灵时程度更甚。

  薛洋没有新的白绫给小师叔换上,有些懊恼,以为他是因为阿箐的离开伤神,劝慰他道:

『逝者已入轮回,星尘莫要过多伤神。』

  晓星尘也察觉到了自己的失态,手摸上双眼,笑容有些苍白:“你说的是。”

  薛洋欲用浮尘带晓星尘继续前行,浮尘却再次从晓星尘肩头滑下。薛洋回过头发现晓星尘仍停在原地,不解地歪头。

『怎么了?』

“子琛,我这里有一个东西给你。”

  说罢,晓星尘从道袍中取出了一个拇指大小的物件递给薛洋。

  薛洋接过,他才不管这件东西是晓星尘要交给宋岚的,好奇便掀开了包装黄纸的一角。

  晓星尘听到动静,忙覆上他的手,阻止他的下一步动作。

“先不要打开,我有些话同你说,待我讲完,好吗?”

  薛洋纵是不愿,也只得听话地将那物件收入衣袋中,毕竟他要扮演的宋岚是不会在这种事上忤逆晓星尘意愿的。

『你说。』

  “子琛,你可还记得我刚重生的时候?”

 

  晓星尘苏醒时宋岚是由薛洋控制的,薛洋了解他们谈话的内容,并不慌张。

『自然记得。你苏醒时我很高兴,同你讲话。』

  晓星尘摇头。

“在那之前我已醒过一次,只是当时我身体虚弱,头脑混沌。我再度昏迷前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才落得片刻清明。”

“我听见那个声音在和一个鬼魂说话,以祭出自己为代价让它放过我,随后又听到了他的哀声悲鸣。”

  薛洋呼吸一滞,握紧了拳。

  原来他已经知道。

  还好知道得并不算多。

 

  晓星尘冲他微笑,继续说道:

“宋道长,你一定奇怪为什么我和薛洋如此牵扯不清,醒来后却刻意避免提到他。”

 

  我有些惊讶,这是小师叔醒来后第一次提到薛洋的名字。

 

“因为我害怕,害怕问起他后,听到的会是他的死讯。引亡灵上身,凭他的性子,即便是被鬼魂蚕食殆尽也不会让它夺舍。你们也不向我提他,让我更相信了这个想法。

时间久了,在我觉得我已经能接受他的死讯后,我又抱有一丝希望,如果他还活着,我该怎样?

                    

“我骗自己他消失了很好,何去何从、是生是死都与我无关。无论如何,我都不用再面对他了。我可以过我曾经想过的生活,虽眼盲谈不上救世,但能尽微薄之力帮到尽可能多的人。再不会有人借我手屠杀无辜百姓,也不会让我再害死挚友了。”

  他面露痛苦之色,又无奈地笑了笑。

 

“我以为死过一次,一切都会看得淡了。可我没有。在我重生后每一个冷汗淋漓的梦境都有他的身影,每一段独处的时间都会听到他的声音。那段过往像梦魇一样缠着我,逃不开,忘不掉。我想,我们之间总有些话要说破,来了结这一切。

所以,我想知道他的下落,可以告诉我吗,子琛?”

  薛洋挑眉,他自然是不想让晓星尘知道的,手攥拳又松开,犹豫再三,伸出手去,写下『不知』两字。

 

   正当他的手要离开时,晓星尘突然抓住他,用力向自己身侧一拉。

   突如其来的动作惊得薛洋措手不及,他惯性地被带入晓星尘怀中,后背撞到晓星尘胸口,引得他闷哼了一声。

  他瞬间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不可思议地瞪大双眼,挣扎着想要逃离,却被那人扣住另一只手,死死禁锢在身前。

 

  “或者,我该叫你——薛洋?”随着晓星尘开口,温热的气息吞吐在薛洋耳边。

    晓星尘抓着他的左手,手指插入指缝,与他紧紧相扣,却在小指处扑了个空。

 

 ~~~~~~~~~~~

○好好的暗恋不好嘛?你们一定要看洋洋掉马,这下该打架了。(我很兴奋

○红心、蓝手、评论让你收获一个电灯泡老祖
(我想要评论。没什么吐嘈的话看完打个卡也好呀。QUQ)

评论(62)

热度(6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