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脑袋撞大树

为你,嗦橡皮泥!

【晓薛】补魂手记<十七>

前排提示:

※夷陵老祖视角,有点不是双鬼道

※晓薛/薛晓无差

※OOC预警,结局He

前文超链接: 

<其一><其二><其三><其四><其五>  <其六><其七><其八><其九><其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

如果又崩了就去tag

~~~~~~~~~~~

          26

  薛洋被晓星尘制在身前,面色苍白,如临大敌,即使是深秋却渗出了一身冷汗。

  他突然大笑出声:“哈哈哈哈,原来你早就发现是我!行啊,晓星尘,真有长进,连老子都敢阴了。”

  晓星尘回以他一笑:“被你骗了这么多次,我总该留个心眼。”

  我发现薛洋总习惯用狠毒来掩饰自己的慌张,此刻的他面色狠厉起来,方才痴情的少年郎转瞬间已变成了凶煞的恶鬼。

 

  他嘲讽道:“果然死过一遭的人就是不一样。你死了一遭,不像以前那么蠢了;宋岚死了一遭,也变得顺眼多了。”

  晓星尘身形一滞,怒喝道:“住口!”

“就知道让我住口,你有本事——”

  薛洋转头看他,看见晓星尘眼前渗出更多血,接下来的话没说出口。

“算了算了,不跟你吵。你要再自杀,老子可没有另一个八年让你耗。”

  薛洋不屑道,随即阴鸷一笑:

“玩点狠的。”

  他突然肘击晓星尘手臂,从乾坤袖中抖出一把长剑向他刺去。晓星尘不得已松开薛洋,侧身躲开。

  薛洋跃到晓星尘七尺远处,晓星尘方才知自己大意,拔出霜华格挡,电光火石间已同薛洋拆了三招。

  他听剑刃相接的动静不对,问薛洋:

“你的降灾呢?”

  薛洋拿的是一把叫不上名的长剑,剑身银白剑柄漆黑,勉强称得上仙剑,但并不入流。不知他是从哪买来或是抢来的。

 “那破剑?被我扔了。”

 “扔了?”晓星尘怀疑道。

 “不劳道长费心,还请你有多远滚多远。”

   又是一剑刺出,随着长剑出锋,薛洋向晓星尘撒了一把尸毒粉,因为有所顾忌,他控制了尸毒粉的量。晓星尘早已熟悉薛洋的路数,一挥广袖,将尸毒粉散开,没有吸入口中,但仍是让薛洋拉开了距离。

  薛洋逃,晓星尘追,从一座山打到了另一座山,幽静的山谷兵刃相击声音不断。薛洋不时用石头或是木枝声东击西,想误导晓星尘方向,但他用来隐藏活人气息瞒骗晓星尘的尸毒粉暴露了他的位置。晓星尘有霜华指引尸气,薛洋每逃离一点,都会被他轻易追上。

    

  又过了数十招,薛洋的剑被挑下,他再次被晓星尘擒住。

“这么多年了,你的剑法一点长进都没有。”晓星尘将他双手扣在身后钳住他手腕,霜华抵上他颈间。

  薛洋道:“呵,你也不看看这些年我都把心思用在什么上了,哪有多余精力研习剑法。”

“邪魔歪道,不知悔改。”

  薛洋闻言大怒,再次狠力肘击晓星尘,但这次晓星尘没有上当,任凭他无谓地挣扎,抓着他的手收得越来越紧。

“放开我!”薛洋怒喝。

  晓星尘皱眉: “跟我回去。”

  薛洋看着晓星尘正气凛然的神色,看了看抵在颈间的霜华,怒极反笑。

“真怀念啊,十二年前你也是这么抓我的,那时我刚灭了常家满门。现在我又犯了什么罪?嗯?我的道长?”

“你……”

  晓星尘哑然,他现在确实没有理由像这样抓薛洋。

  薛洋冷笑一声,突然身体前倾向霜华剑撞去。晓星尘大惊,怕伤了他立刻收回霜华,但还是划伤了他的脖颈。

  薛洋再次同晓星尘拉开距离。

“我说你啊,还真不是一般的不识好歹。你刚才跟‘宋岚’说的前半段还像是人话,后来说些什么劳什子玩应?”

  他愈来愈激动,浑身都开始颤抖。

“你不是恶心我吗?不是让我饶了你吗?我都已经放过你了,你还想跟我说破什么?了结什么?你他妈是想让我再杀你一次,还是换我死一次来雪恨啊!”

“我不是这个意思——”

“滚!”他喝道,声音响彻山间,惊起了一片栖息在峭壁的寒鸦。

 

  很快,我便发现薛洋颤抖不是因为激动。他手覆上额头,似是疼痛难忍。

 

  不知不觉天色已经黑了,月光从云层透出。

 

  望月之夜。

  蚀魂之症!

~~~~~~~~~~~

○『小剧场』
晓星尘笑道:被你骗了这么多次,我总该多留点心。
薛洋【兴奋】:点心?什么点心?
晓星尘:张嘴。
薛洋:啊~

○台词太难写了,我ooc了吗?

○红心、蓝手、评论让你收获一个勤更电灯泡老祖

评论(30)

热度(6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