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脑袋撞大树

为你,嗦橡皮泥!

【晓薛】补魂手记<十八>

前排提示:

※夷陵老祖视角,有点不是双鬼道

※晓薛/薛晓无差

※OOC预警,结局He

前文超链接:   

<其一><其二><其三><其四><其五>  <其六><其七><其八><其九><其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

 

~~~~~~~~~~~

  27

 

  我才醒悟薛洋为什么一定要挑在这天陪晓星尘出去,为什么刚才谎称要下雨催促他回去。

  因为薛洋忍不了蚀魂之痛,发作时无法在晓星尘面前扮演哑巴。他早算好了今日是望月之夜,和他心心念念的道长同行最后一次就一走了之,奈何异变突生,他被拆穿了身份,没有在发作前送晓星尘回去。

  蚀魂之痛,顾名思义,是灵魂被侵蚀伴随的痛苦。薛洋体内的恶灵在满月之时苏醒,要撕裂他的魂魄。虽然在薛洋刚被怨灵附身第一次发作时我尽最大可能减弱了怨灵的怨气,它无法致薛洋于死地,但却能让他浑身上下由内及外如百虫噬咬般痛不欲生。

 

  察觉到他不对劲,晓星尘皱眉,关切地问:

“你怎么了?”

“滚。”薛洋背对着晓星尘双手抱头,手指骨节发白,似是想要嵌入颅骨将脑内作祟的邪灵挖去。他的声音有些颤抖,早没了刚刚的气势。

  晓星尘靠近他,试探地去碰他的肩膀。

  他突然双眼发红,一只手猛地扼住晓星尘咽喉。

“我叫你滚啊!”

 

   薛洋力道极大,晓星尘猝不及防,被薛洋狠狠掐住脖子,喘不过气来。

“薛……薛洋?”

  薛洋已被恶灵折磨得失去理智,如同从地狱爬出的厉鬼,双目布满血丝,死死地锁住晓星尘脖颈。

  他体内的恶灵正在狂欢,叫嚣着要啖尽眼前之人的血肉。

  我心下暗叫糟糕,怪我忘记薛洋体内怨灵之事,没有做好准备,此时也是束手无策。方才在薛洋身份刚被揭穿时我就回去找蓝湛好了,帮不了薛洋至少也可以救下小师叔。

  晓星尘双手扒住薛洋,但仍是没有掰开他的手,颈间纱布随他们拉扯的动作松开,落在地上,露出了一道触目惊心的红色。

  那是霜华割破喉咙留下的疤痕。

  薛洋瞳孔倏地放大,像是被刺伤了一样,瞬间松开了手,眼中恢复了清明。

 “啊……啊。”他看着那道疤痕有些失神,连连后退,险些坠落山崖。

 他回过头去。

  山崖不高,枝干和荆棘布满崖壁,若是摔下不会致死,但会被荆棘和枯枝刮得遍体鳞伤。

 

  他又转头去看晓星尘。

  晓星尘跌坐在地上,可能因为被掐得太狠,他一时竟说不出话来,只能大口喘着粗气。

  看见晓星尘这幅样子,薛洋有些愧疚,俯下身想去看晓星尘伤势,却被他下意识地躲开,面向薛洋的脸上满是惊惧之色,仿佛站在面前的是什么恶心的怪物。

  薛洋讷讷地收回想触碰他的手。

  突然,他仰天大笑,笑得夸张,笑得狂妄,笑得双眼通红像是要溢出泪水。

“晓星尘,你也不过如此。”

  我正想悄悄离开他去搬救兵,却感受到他的身体在向后倾斜。

“别再来找我了。”他喃喃道。

随即张开双臂,向山崖坠去……

~~~~~~~~~~~

○红心、蓝手、评论让你收获一个电灯泡老祖

  评论可以让你勾搭到一个黎初。

○我发现评论区如狼似虎的姑娘们组成了一个捞洋大队

评论(63)

热度(6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