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脑袋撞大树

为你,嗦橡皮泥!

【晓薛】补魂手记<二十>

 前排提示:

※夷陵老祖视角,有点不是双鬼道

※晓薛/薛晓无差

※OOC预警,结局He 

前文超链接:  

<其一><其二><其三><其四><其五>  <其六><其七><其八><其九><其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


~~~~~~~~~~~

  29

 

“你……你……!”薛洋将饴糖紧紧握在掌心,眼中噙泪,不可思议地看着面前的人。

  晓星尘雪白的道袍被露水打湿,上面斑斑驳驳,破口无数。他的掌心有细密的伤口,似是攀爬时错抓了荆棘所致。覆眼的白绫已在下山时掉落不知所踪,露在外面的睫毛又密又长,一颤一颤的,很是好看。

  窘迫如斯,狼狈如斯,他的脸上依旧挂着微笑,和煦如暖风拂面,一步一行,从容不迫。

  晓星尘寻到薛洋,单膝跪下扶他坐起,让他靠在自己臂弯中,捧住他的脸,手指摸索上他的唇。

  然后,渡给了他一口真气。

 

  我有些惊讶。

  我一直知道蚀魂之痛除了杀戮和自伤外还有吸取真气可以缓解,但我一直没有把最后一者当做一种办法。因为真气乃真元之气,人之有生,全赖此气。修道之人集天地之气聚成真气,修行不易,没有人愿意用真气来缓解蚀魂之苦。蚀魂之症发作不过一夜,缚住发作者之身待他熬过便可。若用真气缓解,少说损失修者半年修为,多则两至三年,代价及其昂贵,所以大多修者不会这样做。

 

  显然,我的小师叔并不包括在这“大多”之内。

  

  或者他认为,面前的少年值得他付出这样的代价。

  

  至刚至阳真气从口中渡入薛洋体内,怨灵的躁动有所平复,薛洋拉住晓星尘领口,本能地凑上前去,想吮吸更多,晓星尘任由他吸取自己的真气,两人唇齿相接,口舌相绊,在外人看来更像是一个绵长暧昧的吻。

  久之,薛洋的痛苦有所缓解,他颤抖得不再剧烈,方才放开晓星尘,在他怀中喘着粗气。

“为什么你还敢来?”

  薛洋质问他,上下打量晓星尘身上的伤口,突然歇斯底里道:

“我是恶鬼啊!恶鬼——!把你的信仰撕碎、吃的渣都不剩、再让你魂飞魄散的恶鬼!你不怕我吗?你不该怕我吗——!”

  他狠力想推开晓星尘,却被晓星尘愈抱愈紧,他被晓星尘按在肩头,晓星尘将脸靠在他的发旋上,止住他的挣扎。

“你是恶鬼,我曾经也这么想。”晓星尘悠然道。

“薛洋,你心肠歹毒,十恶不赦,杀孽无数,汝罪当诛,这是天下人对你的看法。”

  薛洋闻言攥紧了拳,眉目一敛。

“但是我认识的薛洋,和他们不大一样。”

“我认识一个喜甜的孩子,一个狡猾俏皮的小魔头,一个在我失去双眼的灰暗时光里陪伴我的无名少年郎。我曾以为我可以把他和那个恶鬼薛洋分割开来,欺骗自己他是他,薛洋是薛洋,来求一个安慰。”

 

“可我做不到,你就是你。你弑我之友,毁我之心;又锁我之魂,养我之灵。无论是心狠手辣的恶鬼,还是那个依赖着我的无名少年郎,都是真实的你。我不能原谅的是你,心悦的也是你。”

 

  薛洋瞪大了双眼,看着晓星尘侧脸,有片刻的失神。    

 

 “薛洋,跟我走吧,这是我的私心。虽然你说你童年断指断善,但我相信你善心未泯。曾经无人教你何为善,我来教你,不要再为恶,不要一错再错了。”

  薛洋拼命摇头,声音有些激动:“不可能的,你们这些正道人士惯会让人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说得不痛不痒。你岂知屠夫为何屠刀傍身?因为若他把刀放下,早就被牲畜咬断喉咙了。我手上这么多人命,你让我从善就从善,岂不是等那些仇家把我千刀万剐才罢休?”

  闻言晓星尘苦笑。

“说起来,我手上也有很多人命呢。”

  薛洋身形一顿,瞳孔骤缩,面露痛苦之色,抓住晓星尘的衣袍,惶惶地将脸埋在他肩上。

“不关你事……是我骗你的。”他小声喃喃道。

  晓星尘轻拍他的后背,柔声说:

“我们都是戴罪之人,总会有人讨还一个因果,竭尽所能赎罪罢。不要再犯下杀孽了,若是他们执意为难,我来保你。”

   他继而道:“薛洋,在我上一世,你说过我无法救世。”

  薛洋抬起头看他,眼中隐约有些水汽。

“我……我那是……说的气话。”

   晓星尘笑着摇头,月光照在他脸上,如他的笑容一般皎洁清澈。

  他缓缓开口,声音圆润温和,却又铿锵有力。

 

“既然无法救世,那便先救一人。既然无法普度众生,那便只渡你一人。”

 

  只渡你一人。

 

  只渡你一人……

 

  不是什么撩人心弦的情话,也不是什么海誓山盟的诺言,却如钟磬般掷地有声,一字一句,敲打在心上,叩开尘封的心门,也唤醒了沉睡在黑暗中的人。

  薛洋定定地看着晓星尘,嘴唇微张,像是要说什么,却只能发出哽咽的声音。他的眼泪终于决堤,伏在晓星尘肩头痛哭起来,泪水很快晕湿了晓星尘肩头的衣料,像是要把半生的眼泪都流尽了。

 

  伪装了大半生,他终于可以像个孩子一样大哭一场了。

  不是无名少年,也不是“宋子琛”,而是作为薛洋。

  仅仅是他自己。

 

  晓星尘轻拍着他的后背,脸上是温和的笑。

 

  他拉过薛洋的手,这次薛洋没有抗拒。

 

  左手与他紧紧相扣,小指的位置依旧空缺。

 

  却是满心幸福的……

 

 

---

“晓星尘呐。”

“什么?”

“你刚才是不是问我降灾去哪了?”

“你若不想说,那便不必告诉我。”

“不,我方才不想,现在想同你说。”

“我呀,见到你师父了。那时你魂魄还未全。她夺了锁灵囊,我接下她三掌才把你抢回来。她把降灾夺走了,说要你带我来取,否则我就再不要用到它了。”

 “我很喜欢我这把佩剑,本来也是这样打算的,但在你活过来后,我又改变了主意。你能好好地活着,做你想做的事,不会再被我拖累,这样很好,降灾已经无所谓了。”

  晓星尘安抚他道:“我帮你去要。”

  薛洋突然龇牙一笑。

“我已经决定要离开了,是你不放过我。”

他勾住了晓星尘的脖子,对着他的唇又是一吻。

“那你,就再别想逃了。”

  旖旎月光下,两人的身影缠绵不清。是谁的腿盘上了谁腰间,又是谁伏倒在了谁身上。

 

  我知道,这里早已经没有我存在的必要了。我默默离开他们,振臂轻跃着走在回义庄的路上。

  银辉倾泻千里,一路相伴。

  我微微抬头。

  今夜,竟是中秋。

 

~~~~~~~~~~~

○你们对灯泡一无所知

○红心、蓝手、评论可以......安慰一下爆灯的wifi

○『小剧场』
薛洋(指):看到那个灯泡了吗?
晓星尘:……看不见。
(薛洋啄了晓星尘一下)
薛洋:听到他爆炸的声音了吗?
晓星尘(脸红):……听到了。
薛洋(笑):敢跟踪薛爷爷,他活该。

评论(68)

热度(5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